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男子飞机厕所抽烟险酿火灾 被拘4天遭遣返

  一名中国旅客因在飞机上吸烟,在新西兰被拘4天后遣返回国。据悉,今年以来,北京边检总站接收了多名因违反航空安全有关规定被遣返的旅客,民警就此发出提示,请乘机旅客注意严格遵守国际航空安全规定,不要有侥幸心里,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麻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今天,北京边检总站接收了一名被新西兰警方遣返的中国公民陈某,当民警询问陈某为什么被遣返时,他十分后悔地对民警说:“都是我自己闯的祸,我罪有应得……”

  陈某交待,几天前,他和几位同事一起随团到新西兰去旅游。飞机起飞两个多小时,陈某突然烟瘾发作。他趁别人休息的时候走进飞机厕所里,偷偷抽起烟来。可没等他抽两分钟,有人敲门了。原来,机上乘务员闻到了烟味后通知了机上保卫员。

  听到急促的敲门声,陈某立即将烟头扔进了垃圾桶里,当他开门时,还未熄灭的烟头已将垃圾桶里的纸引燃,厕所里顿时烟雾茫茫,保卫员迅速拿来灭火器将火扑灭。眼前的情景让机上的乘客吓了一身冷汗,而陈某自己也吓得直哆嗦。

  机上保卫员从陈某兜里搜出了剩余的香烟和火柴,并给他戴上了手铐。在飞机到达新西兰后,陈某被移交给了地面警方。最后,新西兰警方以危害航空安全为由,给予陈某拘留4天,将其遣送回中国的处罚。

  陈某本想着出国去旅游,却因自己一时糊涂失去了自由。在遣返所审查室,他对民警说:“只怪我烟瘾太大了。在上飞机前,我知道不让带液体打火机,就在身上藏了几根火柴,想着到飞机上偷偷抽口烟不会有事,没想到闯了这么大的祸。”

  今年以来,北京边检总站接收了多名因违反航空安全有关规定被遣返的旅客。他们当中,有在飞机上饮酒过量撒“酒疯”闹事的,有在机上违规打手机的,还有与机组或乘务人员发生冲突的。(记者王蔷通讯员刘兴和)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