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就业服务月今天启动 首都大学生免费参加招聘会

  困难大学生和残疾人毕业生将获重点推荐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人事局联合北京市教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首都人才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服务月将一直持续至3月20日,其间将有50余家人才服务网站联合举行网络招聘会,同时还将举行100余场现场招聘会,预计将有近万家用人单位提供约8万余个工作岗位。
在服务月期间,各区县人事局还将专门针对来自高校毕业生中的困难群体如残疾人毕业生等进行全市范围的重点推荐,保证只要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就实现100%就业。

  另外,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除了启动服务月活动外,市人事局近期还将专门下发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文件,预计除了服务月提供的8万余个岗位外,未来还将提供约近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000个社区助理岗位以及部分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研究的岗位等。

  大学生可免费参加招聘会

  今天上午,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根据统计今年北京地区将有高校毕业生21万余人,其中北京生源毕业生达9万余人,促进就业的任务十分繁重。今天启动的“首都人才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共有几大特点,首先是服务方式的创新,将改变以往单一的场地招聘大会,采取“网络+现场+报纸”三位一体提供招聘服务;其次是通过区域合作、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困难帮扶等方式,充分发挥人才市场职能优势,加强就业信息服务,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提供系统的配套服务,同时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为了突出公共服务的特点,服务月期间面向求职人员将提供全部免费服务。

  网络招聘页面已经启动

  针对此次服务月期间开展的网络招聘,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服务月期间,北京人才网、北京公招网、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北京教育人才网、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网、北京外企人才网、各区县人才网、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网以及其他参加服务月的相关人才网站,将根据实际情况,即时收集、整理和发布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求职人员的供求信息。服务月期间所有网络招聘参与单位将统一冠名为“首都人才市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会”,从今天开始毕业生登录即可以看到服务月的在线招聘页面,页面中不仅设置招聘专区,还专门为高校毕业生开设了政策解答专区、人才推荐专区等。

  困难毕业生逐一重点推荐

  据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月期间要切实做好困难就业群体、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援助工作,特别是毕业生主管部门和各区县承办单位,要针对困难就业群体、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指导、就业登记、就业推荐和跟踪回访等全免费服务。

  据介绍,今年各区县人事部门要对本区县生源毕业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逐一推荐,保证每人至少推荐一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岗前培训;对身体残疾、专业特殊等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将进行重点推荐和帮扶,如果就业机会有限还将统一上报市人事局的学生处,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重点推荐,以保证有就业意愿的这部分毕业生能够实现就业;同时对“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只要有就业意愿,就要争取实现100%就业。

  小型专场招聘会各具特色

  除网上招聘会外,北京地区各固定人才市场还将在服务月期间安排各类小型专场招聘会,如金融专场、女大学生专场等一系列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和求职个人均可就近选择适合的现场招聘活动参加。部分区县和单位,还将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园,进行专门定向招聘。

  另外,所有服务月期间的招聘信息、招聘会信息、招聘会地点、招聘特色、主要需求、就业政策等资讯都将刊登在《北京人才市场报》上,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特别是现场招聘活动前,一定要先了解相关资讯,有针对性地参会,切实提高求职的效率,以更好地实现就业。

  特色专场招聘会时间表

  金融人才专场招聘会

  时间:2月22日

  地点:安定门北京人才市场

  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3月4日

  地点:德胜门西大街甲5号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 -本报记者 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