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广安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走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一年。正当全市上下团结奋起三次创业,加快建设“实力、开放、和谐、效能”广安之际,广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昨(12)日上午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带着团结奋起三次创业、实现广安超常规跨越发展的神圣使命,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在3天会期里,他们将共商民生大计,同绘发展蓝图,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到代表400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38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军、余仪、林明通、姜怡、曹才林、刘凤成、王全海、王立祥、康永恒、敬世波、张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侯晓春、张泽忠、庭继岗、蒋维君、袁险峰、苏利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听取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广安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书面);审查广安市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会议由王建军主持。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结奋起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把握当前特殊形势,坚定加快发展信心,组织和动员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实力、开放、和谐、效能”新广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着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扬民主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大会,开成一个进一步推动广安超常规跨越发展的大会!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及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迅速掀起三次创业热潮,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侯晓春代表广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08年政府工作。侯晓春说,?2008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初步统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04.9亿元,比上年增长14.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0.6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163.9亿元,增长21.0%;第三产业增加值140.4亿元,增长12.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3.0亿元,增长23.2%。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26.4亿元,增长17.8%。

  侯晓春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08年政府工作:一是迎战特殊考验,成功抵御雨雪冰冻灾害,有效抗击特大地震灾害,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沉着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应急能力不断增强。二是突出产业支撑,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第三产业活力增强,财税金融平稳运行。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城乡环境逐步优化。交通建设全面推进,城镇建设步伐加快,生态建设持续加强。四是推进改革开放,经贸合作取得突破。各项改革日益深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五是坚持统筹协调,社会事业整体推进。科教文卫持续发展,基本国策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六是完善社会保障,人民生活有效改善。扶贫帮困成效显著,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七是强化公共管理,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依法行政逐步加强,安全生产形势较好,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平安建设扎实开展。

  侯晓春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的工作与人民的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充分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强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侯晓春说,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起“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突出奋起“三次创业”主题,围绕止滑提速加快发展主线,抢抓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机遇,把政治优势转化为项目争取优势,把地缘优势转化为区域合作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竞争优势,以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推动城镇化,深化改革开放,切实改善民生,繁荣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侯晓春还从狠抓项目工作,加大投资拉动力度;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夯实农业基础,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扩大市场消费,重视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努力优化人居环境;构建交通枢纽,提升综合区位优势;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坚持共建共享,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加强公共管理,保持社会安定和谐十个方面对2009年政府工作作了安排。

  在谈到政府自身建设时,侯晓春指出,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市政府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侯晓春最后说,新的形势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了更多的期盼。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起三次创业,再谱发展新篇,为建设实力广安、开放广安、和谐广安、效能广安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市委、市(地)人大、市(地)政协的老领导特邀参加大会。部分驻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省驻市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人士,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大会。

  参加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应邀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晓春 | 王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