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评论

汪洋寄语潮州:抓住机遇 奋起赶超

  中广网广东2月16日消息 (记者李佐铿傅晓勤陈爱侬)昨天下午(15日),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来到潮州代表团,与潮州市的省人大代表一起审议省人大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广东发展的意见、建议。
汪洋充分肯定了我市代表提出的建议,他殷切寄语潮州:要接受带动,迎接辐射,抓住机遇,奋起赶超,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这是汪洋书记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参加潮州组讨论后,时隔一个月又一次亲临潮州团。当汪书记走进潮州团会场时,受到了骆文智、汤锡坤、张锡文等代表的欢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围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等方面,骆文智、黄金松、杨志明、蔡廷祥等代表踊跃发言。汪洋书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

  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详细了解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情况后,汪洋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发展思路。汪洋要求大家从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意义。他指出,这一纲要的出台目的在于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珠三角如果不提升,现有优势已经逐步丧失,发展难以为继。只有提升珠三角,才能创造东西北加快发展的机遇,才能增强省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能力,为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创造条件。

  汪洋表示,省委省政府在加强对台经贸工作上在区域上把粤东作为重点,潮州具有发展对台经贸优势,大有希望。汪洋殷切寄语潮州,要接受带动,迎接辐射,抓住机遇,奋起赶超。他还即兴作诗赠予潮州:“潮起珠江阔,舟动韩水涌。有心再踏浪,望尔好乘风。”汪洋说,这是一首藏头诗,叫“潮州有望”,引起全场的热烈掌声。与会代表表示,将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加快发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文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