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预计今年一季度确定绿色亚运空气指标

  中广网广州2月16日消息 (记者何伟奇、周伟琪、李智峰)广州市预计今年一季度确定绿色亚运空气指标。昨日(15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听取了诸多代表关于广佛同城化的建议后,提出要以亚运为契机治好水污染和灰霾。
而在广东省人大会议分组讨论中,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杨柳透露,广州将祭出三大“猛招”整治灰霾,包括设立高污染禁止排放区、有机物回收、脱氮脱硝。

  张广宁说,亚运会不仅是广州的亚运会,更是广东的亚运会、全国的亚运会。广佛同城化要以此为契机,尤其要趁机加大对水环境污染和灰霾天气的整治。当前,珠三角的水污染和大气质量问题是横在珠三角市民心头的一根“刺”。为了拔掉这根“刺”,广州和佛山的治理由“两城”变“同城”显得格外重要。有压力,但更是契机,张广宁说,目前广佛两市都在努力整治,亚运会的即将到来,督促两市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同城”治理,协调解决。“我非常赞成成立相关的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环保等一系列问题。同城化需要一步一步进行,需要找准切入点,落实珠三角发展纲要能让老百姓、让珠三角9个市、让整个广东发展得更好。”

广州大坦沙污水处理厂正在处理广州的污水 图片2

  据介绍,虽然广州市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空气污染控制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亚运会对空气质量的要求较高,属于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的特殊时期,尤其亚运会举办的11月份,又是广州市出现不利污染物稀释扩散气象条件和灰霾天气几率较大的时段,因此“绿色亚运”面临的挑战还是十分严峻。

  据了解,广州亚运确定的空气指标高于国家标准,且在不采取临时手段的情况下实现。今年,广州将祭出三大“猛招”整治灰霾,包括设立高污染禁止排放区、有机物回收、脱氮脱硝。这三个方面是控制细颗粒的主要手段,而细颗粒是灰霾形成的主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