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天津举行用人单位劳动与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

  人民网天津2月16日电 (贾彦、朱虹)今天下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开发区用人单位劳动与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约有近千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倪玉祥,劳动人事局局长孟繁萍,副局长庞琼珍,周艳分别结合劳动和社会保障有关政策,对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认定办法及用人单位农民工缴纳综合保险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和说明。
以确保区内企业用人单位第一时间掌握有关政策精神,从而使扶持政策及时到位。

  这次会议旨在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要求,积极应对和消减金融危机产生的不利影响,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倪玉祥针对金融危机,对当前经济形势及企业所处环境进行分析,他提出:当前有些企业受金融危机波及,生产经营及经济效益受到了影响,希望通过会议,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政府帮扶政策,政企联手,共度难关。随后,劳动人事局局长孟繁萍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劳动社会保障问题就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四级层所提出的措施进行了说明。并对2009年2月1日全面启用的农民工保险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目前已经有七家企业约100多农民工申报了“综合险”。

  会上,劳动人事局副局长庞琼珍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新印发的《关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困难企业的认定办法》进行了解读,希望通过该办法将困难企业认定工作与落实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紧密结合,积极帮扶困难企业,保企业存续,稳就业岗位。为此,劳动局还专门成立了认定小组。

  记者在会上随机采访的企业代表时发现,企业普遍关注农民工保险问题,许多企业对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想企业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务实精神和高效灵活的工作作风交口称赞,希望通过与政府的密切协作,提高效率,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琼珍 | 倪玉祥 | 孟繁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