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东省政协特聘10名台商为省政协委员

  台商发言争保障 盼能当上正式政协委员

  广东省政协特聘10名台商为省政协委员,台商表示,将在会议中提案,希望降低台商经营企业负担,提供对台商的保障。

  联合报报道,一名台商表示,由于是特聘委员,仅能“列席”会议,要主席同意才能发言。

如果台商是被邀请“出席”,拥有正式身分,有表决权、被选举权、选举权,情况将不一样。

  多名台商已以列席身分,参加地方政府的“两会”(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如江苏、厦门、浙江等地。广东省则是第一次特聘台商为政协委员。

  一名台商表示,特聘委员仅能列席,希望能够争取台商正式成为政协委员。如此一来,是否被外界质疑“卖台”?

  这名台商说,连战、胡锦涛都可以坐下来沟通了,台商仅是政协委员,“能卖台吗?”

  这名台商表示,日前回台时曾向“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达,台商希望能够成为政协委员。当时,赖幸媛表示,省级以下的政协委员可以考虑,至于中央的政协委员不考虑。

  对于列席政协会议,台商究竟能发挥多少功能?

  将出席会议的台商指出,对于台商的提议,政协会交由相关单位去评估,认为可行后才实施。去年,台商提议检讨东莞市的规费,盼取消不合理费用等,经过评估后,行政部门终于调降了规费。

  台商认为,担任政协委员,所提的议案可以达到降低企业负担的效果,又能保障会员权益,有何不好。

  广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1日揭幕,本届会议首次委任10名台商担任特聘委员,而这也是大陆各地政协历来首次这样做。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程丰原表示,他与省内其他台资协会会长或前会长获邀以特聘委员身分出席本届会议。他称将代表台商表达意见。特聘委员除了没有选举权外,与其他委员享有同等权利,任期5年。

  据《南方日报》报道,11日开幕的广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一大亮点,就是10位台湾籍人士和10位海外侨胞将作为省政协特聘委员与会,与其他委员一起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另外还有22位海外华侨华人作为列席代表与会。这是继去年首次有海外华侨华人应邀列席大会之后,省政协又一创新举动,开创全国先河。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日前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表示,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就是团结一切力量。这次邀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政协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库作用,开辟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的新渠道。

  新华网也报道,11日开幕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来自宝岛台湾和海外的20位“特聘委员”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广东省政协首次邀请10位台湾同胞和10位海外侨胞作为政协特聘委员。他介绍说,这些特聘委员均是长期在粤投资、熟悉广东情况、有参政议政意愿且愿意参加政协活动的台胞和侨胞。

  他说,这20位特聘委员有提出建议和发表意见的权利,大会召开期间,他们将与其他委员一起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说:“我们现在邀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政协的工作,开辟了广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新渠道,同时也让他们能够了解和宣传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

  特聘委员、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程丰原说,10位台胞特聘委员此前就如何开好政协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准备在大会上提出一些与台商发展相关的建议。

  “有的特聘委员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建议政府调降部分种类税费、减轻企业成本,更好地帮助台资企业度过当前的经济危机。”他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幸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