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石油大国衰落重塑世界格局 > 石油大国衰落消息

查韦斯可能成终身总统 面临最大挑战为油价(图)

  近半投票人反对修宪

  但选举委员会也表示,反对票占到了45.63%。

  15日当天,在反对派总部,查韦斯的反对者们表示,公决结果将委内瑞拉向专权体制推进了一步。

其中不少人还相互拥抱,甚至哭泣起来。几位反对派领导人一言不发,离开了总部。但留下的人表示,他们不会反对投票结果。“我们接受这一结果,”23岁的学生领袖戴维·斯摩棱斯基说,“但我们仍将坚持。我们忠于委内瑞拉。”

  反对者们还说,查韦斯已经掌握了太多权力,能够左右法院、立法机关和选举机构。取消12年总统任期的限制也绝不会让他停下来。

  “如果他取胜了,他会更加无拘无束,他会把我们这里弄成他想要的样子,”19岁的工学院学生阿德里亚娜·赫尔南德斯(Adriana Hernandez)在投票前说,“他会发号施令,追逐私有财产。”

  据悉,此次修宪之后,委内瑞拉的各级官员都将得到无限期连选连任的资格。

  “2012年将会有一场总统大选,除非上帝决定改变,除非人民决定改变,这个战士将一直是候选人,”查韦斯向欢呼的群众说道。此前他曾表示会干到2046年,那时他将是95岁。

  查韦斯的政治积木

  1998查韦斯第一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1999·12查韦斯召开“全国制宪大会”,通过了一部新宪法代替了1961年宪法。提出2006年竞选连任总统。

  2000·7·30查韦斯再次当选,任期延至6年。

  2006·12查韦斯在当年总统大选中胜出获得连任。2007·8·15查韦斯提出修宪,要求取消总统连任限制。2007·12·2全民公决否决了允许总统无限期连任的修宪提议。

  2008·11·8查韦斯表示,如果反对派在11月23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获胜,他将会把坦克开上街。

  2008·11·24查韦斯领导的统一社会党在委内瑞拉地方选举中获胜,取得7个州的执政权力。

  2008·11·30查韦斯发出修宪呼吁,希望让自己能继续参加总统选举,甚至表示可以连任到2021年。

  2008·12·18国民议会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查韦斯的宪法修正案。

  2009·1·5查韦斯提交了新的宪法修正案。

  2009·1·14国民议会通过查韦斯的宪法修正案。

  2009·2·15全民公决最终通过查韦斯修宪案。

  新闻背景

  查韦斯引领拉美向左转

  查韦斯在1999年当上总统,并在同年获得宪法支持,允许总统连任两届(每届六年)。但是这一规定使得他不可能在2012年继续掌权。15日的投票是他试图修宪打破这一限制的第二次尝试。2007年12月时,在一次更广泛的公决中投票人驳回了修宪的要求。

  委内瑞拉在拉丁美洲的左翼盟友都在效法它的榜样。厄瓜多尔已经在去年9月通过了新宪法,玻利维亚则在今年1月通过了新宪法。这两部新宪法都放松了总统连选连任的限制。尼加拉瓜执政的桑地诺阵线也计划修宪,以允许丹尼尔·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总统可以再干一任。

  新闻透视

  石油价格查韦斯的最大挑战

  设在华盛顿的泛美对话机构的政治分析人士迈克尔·希弗特(Michael Shifter)说:“查韦斯的意图非常清楚:他想当终身总统。他相信自己塑造了公众意志,而且对于国家的进步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他推进这一切的能力仍然是不确定的。”

  希弗特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和下跌的油价将会限制查韦斯的执政能力。因为委内瑞拉94%的出口都是石油,近一半的联邦预算也来自石油,油价下跌将会使他无法维持目前高水平的公共开支——而这些开支大部分被花在了贫困人口身上。

  加利福尼亚州立克莱蒙特大学波莫纳学院教授米格尔·廷克·萨拉斯(Miguel Tinker Salas)则表示:“目前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面对危机,而不是沉醉于必胜的信念之中。”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