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南宁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组图)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作重要讲话。本报记者周家志摄

2月16日上午,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讯 (记者尹海明)2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南宁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会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主席台正中央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和谐、庄严的气氛。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市长黄方方,市政协主席黄家仁,市政协副主席张国环、唐济武、崔建国、李秋明、梁峰林、颜石廉、袁曼虹以及秘书长侯小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谢寿堂、岑可成、覃孟征、翟宗华、秦敬德、赵波、刘长林、周红波、雷应敏、刘南生、陈瑞深、卢丽芬、赖贵寿、邓其新、温守荣、周家斌、吴炜、文海兴、潘和钧、李国忠,市政府顾问张发良、韦玲,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建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日梧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1人,实到4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张国环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08年是我市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南宁市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今年1月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和奉献。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切实关注民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民意,创新思路方法,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建和谐,为推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步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车荣福指出,2009年是我市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继续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总抓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为主题,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为主导,以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和“服务企业年”活动,坚持产业、交通、工业园区和五象新区优先发展,坚持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车荣福强调,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需要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入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为我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不断为我们的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车荣福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九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黄家仁在会上作政协第九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在回顾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时指出,2008年,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南宁市委的领导和自治区政协的指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统一思想、推进工作;二、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为我市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力;三、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团结和谐;四、加大力度提高质量,推动提案工作上新台阶;五、进一步扩大交往,做好港澳台侨人士团结联谊工作;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指出,今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全面构建开放南宁、和谐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第九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崔建国作了政协第九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民革南宁市委会、民盟南宁市委会、民建南宁市委会、民进南宁市委会、农工党南宁市委会、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会、南宁市工商联代表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海外联谊顾问、特邀嘉宾和部分在邕的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荣福 | 张国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