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丁磊:养猪养鸡不是发烧,也不是“玩票”(图)

  星语录

  "我们其实已经调研一年多了,种薰衣草、养海参、养鹅,五花八门的,我们都考察过,最终选择了养猪和养鸡。"

  采访时间:昨日下午4时

  采访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对话双方:新快报记者尹辉VS丁磊

  新快报记者 尹辉 吴璇 陈红艳 陈志龙 实习生 高艳

  在《新快报》独家披露了丁磊详细的养猪大计后,昨日丁磊的人气再度升温,各路记者都来打探丁磊的下一步计划。丁磊回应称,具体的养殖计划暂无时间表,不过,今年4月将会初步确定具体的操作方案。
他表示,养猪既不是头脑发热,也不是“玩票”。

  “我们其实已经调研一年多了,种薰衣草、养海参、养鹅,五花八门的,我们都考察过,最终选择了养猪和养鸡。”丁磊还拿出生物知识解释道,猪处在食物链的最上层,养猪就可以带动下层生物的发展,譬如,猪要吃猪草,养猪就可以带动猪草种植。他还透露,曾计划考虑在地震灾区建养猪场以支援灾区重建,但在那里找不到好的猪种,只得作罢。

  “那养猪也太普通了吧?”记者问。丁磊笑了笑说,他们确实有考虑过发展特色农产品,比如林蛙等,但发觉不好操作,“这些东西一旦规模生产就变味了,哪里还有特色?”

  “你养猪准备多大的规模呢?”记者再问。“六千到一万头之间吧。”丁磊说这个数字也正好介乎公益和实业之间,养太多,没有经验,不利于摸索;太少,产生不了效益。“这种做法带有公益性,但我也不能没有利润。”商人丁磊没有否认自己看到的“钱”景。他甚至希望,哪一天他把这个养猪行业做好了,有更多的人和他竞争,“如果养好了,我就把如何养猪免费公布到网上,大家都可以来学。”不过他明确表示,不会搞“连锁店”。

  丁磊对养猪的相关研究可谓颇有心得,“30公斤前应该圈养,之后就应该牧养,不牧养的猪口感大大不如牧养的猪,牧养后的猪,口感特别好。”丁磊说,养殖的时候他们将严格按照这些来做,他甚至希望通过他们的探索和实践,能打造出一个养猪的规范和标准。

  “猪肉还可以深加工,哪一块肉怎么做,如何卖,都有讲究。”丁磊说。

  记者问:“此前也有一些大公司养猪,但情况并不理想,网易有此担心不?”丁磊连忙问“是吗?”并打听究竟是哪些大公司。

  最后,丁磊特别强调,他养猪既不是“玩票”,也不是互联网遭遇了寒冬。相反,在金融危机肆虐之下,他手上并不缺现金,“主要是出于对农业的感情,希望通过尝试来找到发展农业的妙招。”

  丁磊简介:

  1971年出生,1997年创办网易公司,现任网易首席架构设计师。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 尹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