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爆建筑工工资高过白领 夫妻一年能挣十余万

  网友爆料建筑工工资高过白领

  夫妻俩一年能苦十多万?

  近日,有网友在都市圈圈网论坛爆料,称“绝对不要瞧不起农民工,他比你赚的还要多”,并且列举了农民工的工资数据。网友“奶酪”在网上爆料:“去年,我们项目工地,有对农民工夫妻打工,男的有点技术,当钢筋工;女的也没什么劳力,就在工地当小工。

两口子吃住在工地,起早贪黑,两个月下来,拿了3万块钱的工资!”

  两个月两口子拿3万块钱的工资,到底是真是假引来无数网友激辩。而同样为建筑行业的都市圈圈网网友“牛排好吃”也发帖称,农民工的工资高于很多白领。他更是给出了一份农民工的工资表(见附表):

  “牛排好吃”在帖子中写道:“(农民工)一般都是夫妻俩来工地上班,一年干8个月左右,基本都能拿十多万元回家过年。但是很辛苦的,赚的绝对比没有灰色收入的公务员工资高,我的工地有的农民工是开捷达来工作的。”

  此帖一出,更是引起无数网友热议,绝大多数没有在建筑行业工作或者不了解情况的网友都持反对意见,如一名南京网友回帖说:“这样的工资,简直胡说八道”。

  建筑业网友证实“建筑工人高工资”

  一些从事过建筑行业的网友的回帖则分成两派,一派认为工资没有楼主说的那么高。“我倒是信的,我家是开装修公司的,我们公司的工人,只指泥瓦匠和木工,他们的工资都是一天一百块以上,不过要说两口子一起的话一年赚十多万,我倒是有点怀疑。”

  另一派则认为楼主说的工资很正常。网友“迷迷”指出: “楼主说的是真的,见过的都会相信的。我在杭州工作过,公司请的人做玻璃缸,每天大工是300元,小工是100元,电焊工是150元。最差的就是请来除草的农民,也有50元一天。”

  针对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工资是一天一结账的说法,有网友现身说法:“我一个亲戚现在还是木工,都是附近一帮人一起找活干,一天一结账,不给工资第二天直接走人,因为人不好找所以老板都很怕半路走人。”

  建筑工人高工资,是对谁的嘲弄?

  该帖子在论坛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部分网友认为,农民工的工作其实非常累,天天日晒雨淋,相当部分还是从事高危险的职业,从早做到晚。他们的收入是和劳动成正比的。流的汗水越多,收入就越多。农民工的工资比一部分白领高,正是对看不起农民工的白领的嘲弄。事实证明,绝对不要瞧不起农民工,他比你赚的还要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