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将南下出席活动 传部分受难家属要鞋袭

  绿营“2·28”传要鞋袭马英九

  马英九:历史应去面对 社会更要和解

  剑啸

  绿营人士主导的“2·28事件纪念基金会”,2月28日当天移师高雄,举办“2·28事件”62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马英九将南下出席活动,传部分受难家属被煽动,正在酝酿大规模呛马,可能会比照前美国总统布什访伊拉克的待遇,鞋击马英九。“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昨天上午对此表示,马英九认为历史应该去面对,但社会更要和解,他对此了然于心,也愿承受。

  马英九坚持南下出席追思活动

  “2·28基金会”将今年的“2·28”纪念活动全部移师高雄。活动主题呛马味道浓厚,2月28日当天还要找来以前的“呛马大将”政大助理教授庄国荣大谈所谓“转型正义”。

  虽然节目让马英九尴尬,2·28基金会执行长杨振隆还是邀请马英九及刘兆玄等人,参加高雄市举行的二二八中枢纪念仪式。马英九决定出席二二八中枢纪念活动。据悉,部分遗族酝酿大规模呛马,可能比照布什访伊拉克的待遇,用鞋子袭击马英九,此举也让特勤提高戒备,“总统府”方昨天更喊话“抗议归抗议,不要使用暴力”。

  据转述,部分遗族家属日前曾向马英九反映有安全顾虑,但马英九回应说“要化解一下”,仍坚持南下出席追思活动,也将赶回台北,参加台北市府举行的相关活动,呼应228的和解诉求。

  “国安局”将妥善因应抗争

  “总统府”发言人王玉琦昨低调说,对于当天可能出现抗争活动,“国安局”单位也会妥善因应。

  王郁琦说,马英九认为“2·28”纪念日是台湾社会上的重要纪念日,当天高雄、台北都有举办活动,尽管行程相当紧迫,但他会尽最大努力都出席。

  王郁琦指出,对于纪念活动过程中,外传可能会有若干抗议,马英九了然于心,因为马英九不是第一年参加228纪念活动,过去担任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任内,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也曾遭受不礼貌的对待。

  他表示,马英九主张历史应该面对,但社会更要和解,无论如何,马英九都愿意承受,一定会表达最大诚意,出席和参与相关活动。

  但王郁琦也呼吁,如果届时在场人士有不同意见要表达,应该要理性和平,不要采取非理性的方式。他也说。维护“总统”的安全相当重要,维安单位会特别注意相关情况。

  至于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将修法,把228和平纪念日修订为“只纪念、不放假”,王郁琦对此表示,总统府第一时间已表达马英九立场,也就是228是重要的纪念日,政府无意改变现行作法。

  链接

  大陆行为艺术家送马熊猫奖杯

  北京有位相当知名的行为艺术家赵半狄经常背着熊猫玩偶,或打扮成熊猫的样子,办展拍广告。因此被大陆民众封为“熊猫人”,昨天他特地从北京飞去台湾,到木栅动物园看“团团、圆圆”,还准备熊猫奖杯送马英九,不过只由“总统府”代收,赵半狄遗憾见不到马英九。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赵半狄,行动相当另类,每次现身都是熊猫装。赵半狄说,马英九先生是像熊猫一样可爱的人物,所以我要颁给他熊猫人物大奖。去年底也到四川雅安,为团团圆圆送行来台。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郁琦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