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入室盗窃贼把防盗门剪个大窟窿(图)

门上的窟窿已被纸壳和胶带封上记者 施忠威 王振东 摄

  东亚讯 (记者 魏绘轩 实习记者 张中志 实习生孙石)11日晚,长春市西开运街附近车城名仕花园的李女士家发生了入室盗窃案,盗贼把防盗门剪出个大窟窿。昨日,长春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技术管理办公室赵万述科长赶到现场,对被破坏的防盗门进行了查看。

  窟窿已封上 保安全天值班

  昨日,记者来到车城名仕花园47栋,在五楼的位置有一个保安坐在楼梯口处。在李女士家门外,记者看到被窃贼破坏的盼盼牌防盗门上仍然有个洞,洞的内部被房主用纸壳和胶带封上了。
在六楼楼梯处,还堆放着防盗门内的发泡胶。目前,房主正在就换门的事情和物业方面协商。

  在楼梯口执勤的保安说,由于房主拒绝更换防盗门,他们只能24小时在此守候,以防再有意外发生。

  监控录像中发现可疑男子

  据李女士的邻居介绍,11日晚李女士和丈夫回家时,被防盗门上的大窟窿吓了一跳,赶紧报了警。警察来后,发现屋内东西被丢得到处都是,经清点,李女士家的貂皮大衣、皮衣等衣物和首饰、古钱币被盗,总价值达数万元。

  李女士还发现家中的一个书包丢失,“估计盗贼是用书包装盗窃物品了。”李女士的邻居说,事发后,李女士调了小区内的监控录像,看到一名可疑男子从楼道中走出来,手中拿着背包,身穿貂皮大衣。

  李女士家楼下小吃部已停业

  三楼的住户盛先生说,因为一楼是小吃部,所以防盗门经常开着,给居民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随后,记者找到物业公司的孙经理,他说:“小区楼下并不允许开饭店,但物业只有监督权和劝阻权,没有执法权,他们也很无奈。”目前,李女士家楼下的小吃部已被责令停业。

  门是被专业工具剪开的

  15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技术管理办公室的赵万述科长和徐敏科长赶到,对防盗门上的窟窿进行了查看。赵科长说,这样的入室盗窃案还是第一次遇到,从防盗门破损痕迹看,窃贼很可能是先用利器一点一点凿开后再用专业工具剪开的。赵科长说,长春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技术管理办公室曾对防盗门和金属门、钢质进户门等非防盗门做了破坏性试验,像这种防盗门的质量,窃贼“开”门应该用时不低于15分钟。

  三招辨真假防盗门

  普通市民如何用肉眼鉴别防盗门与金属门、钢质进户门等非防盗门呢?第一,防盗门标有“FAM”的字样,这是“防盗安全门”的缩写。第二,防盗门的重量在65公斤以上,而金属门、钢质进户门等非防盗门的重量只有30公斤左右。第三,防盗门的门框钢板厚度应在2毫米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科长 | 赵万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