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出现山寨版“家电下乡” 搞促销自发补贴

  搭便车乔装打扮 搞促销自发“补贴”

  武汉出现山寨版“家电下乡”

  本报讯(记者杨菁 韩玮 实习生朱琳)我省“家电下乡”工程启动1个多月,近日,记者走访远城区的家电销售网点,发现不少“李鬼”打着“家电下乡”旗号,忽悠农民。

  在蔡甸蔡正街,一家恒华家电超市内,高挂“家电下乡”横幅。细看店内产品,均未贴“家电下乡”专用标识。

  一款空调柜机,机身上贴有“GELI”标识。机顶的销售卡注明为“格力”空调,由“深圳市格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卖1980元。

  男店员热情介绍,“这是格力的家电下乡产品”,“我可以减200元卖。你要想到政府拿钱,我就给你开发票,一样可以补”。

  实际上,我们熟知的“格力”,生产商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标识是“GREE”。

  黄陂一家格力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格力”申报“家电下乡”比较晚,相关产品3月才能到货。

  记者看到,还有一些家电经销商将“家电下乡”非中标机型“改变身份”当作下乡机型卖。

  在长虹飞龙家电平价店内,女店主指着3款“康拜恩”冰箱,“都是家电下乡机”。而这些冰箱上没有国家规定的专用标识。

  “我们跟厂家商量好了,直接给补贴”。如一款“康拜恩”BCD-176S,标价2180元,购买的时候能少付给商家13%。

  随后,记者查询相关网站,“康拜恩”中标机型里,没有出现这家店卖的BCD-176S及其他2款冰箱。

  记者看到,部分家电商销售热水器等非“下乡”种类产品时,也称“家电下乡”,自己“补贴”13%,“跟政府补得一样多”。

  一些品牌专卖店人员解释,每一款正规“家电下乡”产品经过国家考核,有固定限价。非家电下乡产品定价较随意,借“家电下乡”便车,降价促销,所得利润也比卖家电下乡产品高。多数村民对家电下乡具体政策不了解,造成“山寨机”有机可乘。

  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拜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