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京剧《走西口》全力冲刺年度十大精品

  时间:2009-02-17 02: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30余名专家在京把脉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李晓芳)文化部近日在京举行主题研讨会,重点研讨我省文化强省重点剧目大型新编京剧《走西口》,欧阳逸冰等30余名国家级专家出席研讨会为该剧把脉,并敲定具体修改方案及时间表,为冲刺本年度国家舞台精品十大精品剧目做准备。


  搬上舞台以来,大型新编京剧《走西口》在省内外已演出近百场,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以来更是反复修改、精心打磨,不断精进。此次该剧具体修改方案及时间表如下,本月底完成剧本修改任务,3月进入二度创作,4月排练,8月前完成剧目验收。张永和、欧阳逸冰、龚和德、张松龄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评审组专家出席研讨会,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欧阳逸冰认为,该剧立意很高,讲“诚信”“和谐”,很有现实意义,但在表演上要加一些生活化的戏曲表现形式,比如像《清风亭》作派老生的髯口、搓步等,加一点京剧程式化的东西,处理戏剧冲突时,唱腔加一些西皮快板的对唱,把情绪推向高潮,加大与观众交流的力度。

  省京剧院院长崔明光表示,一定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确定紧紧围绕山西晋德裕商人群体拓北,打通与俄贸易通道为主线,以胡麻油事件为“戏核”,抒发晋商创业者与晋商女人们的情怀,树立山西商人以诚信为本的商道形象等主要框架,在舞台呈现、人物刻画、唱词念白等细节上精雕细刻,全力以赴冲刺本年度国家舞台精品十大精品剧目。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