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施工附近两月内地陷三次 地表下有空洞

地陷范围十几平方米,相关方面正进行处理。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地铁方面昨日挖开填充混凝土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见习记者 李佳文

  昨日清晨6时许,在海珠区南洲路与东晓南路交界路口,地铁二、八号线延长线南洲站施工工地附近路面发生塌陷,地铁施工方及时将一条机动车道封锁围蔽施工,该路段塞车近3个小时,车龙一度延伸到一公里外的洛溪桥脚。这是该地段两个月来发生的三次地陷。地铁方面称,前晚发现该地段地质空洞,昨日早晨挖开路面填充混凝土。

  现场目击

  塌陷路面围蔽施工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塌陷的路面已被塑料布围蔽起来,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
该路面在地铁二、八号线延长线南洲站施工工地门口,塌陷面积十几平方米,水泥块杂乱堆积,但仍可看见塌陷处下方是一个空洞,没有任何支撑。4名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车流绕过围蔽路段向东晓南路分流。

  目击者郭先生称,早上6时30分他开车路过该路段,发现路面塌陷。“刚开始面积没有这么大,后来周围一层层剥落,面积越来越大,施工人员用塑料布将塌陷处围蔽起来。”郭先生说,早上8时许,一辆混凝土车开来,将整车混凝土倒进塌陷处内,但填不满。

  上午9时许,3名煤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煤气管道上方放置标志物,以防挖爆煤气管道。一名工作人员说,附近居民的用气不受影响。

  上午9时35分,另一辆勾机赶到现场,将塌陷处的大块水泥块震碎,随后二辆混凝土车将整车混凝土倒入塌陷处,但仍无法填满。

  交通影响

  南洲路附近大塞车

  目击者郭先生称,从早上7时开始,南洲路上的车流开始增加,双向车道出现塞车,由东往西方向的车龙一度排到洛溪桥脚。昨日上午8时40分许记者赶往现场时发现,从广州大道南转入南洲路就出现塞车。

  据一辆139路公交车的司机称,上午8时20分他开车到洛溪桥脚站便遭遇塞车,但车能慢慢挪动。“走到海珠客运站就完全动不了了,我看到前面公交车的乘客都下车了,也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该司机说,从海珠客运站公交车站到东晓南路口才100米左右,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南洲路由东往西方向交通仍没恢复顺畅。

  地铁公司

  地面下有地质空洞


  昨日下午,地铁公司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晚,地铁二、八号线东晓南至南洲区间在进行管线迁改前的勘测作业时发现,地面下有自然存在的地质空洞。为了周边安全,施工单位当晚主动启动应急预案,对空洞区域进行了围蔽。昨日上午,经专家现场分析判断,认为必须先处理此空洞,否则会影响周边安全。施工单位挖开空洞上方地面,对空洞区域注入混凝土进行加固。在混凝土回填围蔽作业期间,有一条机动车道受影响。据施工单位负责人孙经理介绍,他们正在加紧进行混凝土的回填作业,昨日下午可恢复路面交通。

  新闻资料

  近期几起地陷


  去年12月30日,海珠区西滘头洲围一巷5号楼因地陷出现楼体倾斜,百余居民疏散。

  今年1月4日上午10时许,海珠区东晓南路瑞宝村,位于地铁二、八号线东晓南路隧道上方的一栋6层居民楼突然下陷并发生倾斜,123名居民被紧急疏散。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