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主管余震中欲拎包往外冲被制止 再遭降职降薪

survey

  余震中拎包往外冲 公司降职降薪

  女员工状告公司索赔7万元 此案已被高新法院受理 近期将开庭

  连续发生两次地震余震时,成都迪康中科生物医学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迪康公司)企管人事部主管李女士欲携包避险时,却被上级领导严厉制止,并因“严重违反公司基本纪律”而被降职降薪。与公司交涉3个月后,仍得不到一个满意解释的李女士,气愤之余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并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要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等各类赔偿金7万余元。

昨日记者获悉,该案已被高新法院受理,经调解未果,将于近期开庭。

  公司规定

  余震来了 不能带包跑

  昨日李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去年5月27日下午4时37分,正在3楼办公室的李女士和同事突然感到剧烈摇晃,由于家里房屋因地震裂开了,她将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放在随身的包里,她当时感到非常害怕,便提起包往外跑。

  “不许跑,要跑也不能带包,若带包跑则按早退、旷工论处。”上级领导刘经理当时严厉呵斥她,并称这是公司规定。双方当即争执起来。下班时李女士发短信向公司总经理李某询问,但其出差在外。次日部门开会时,刘经理再次强调“余震时不许跑”的规定。在公司工作了5年的李女士感到十分疑惑,便在公司内网上发帖求证公司是否有此规定。

  员工不解

  发帖求证 被降职处理

  但一直无人回帖。而公司总经理李某对其进行严厉批评,认为其发帖求证是错误的。李女士于6月11日得到公司处理决定,处理中称其“将个人主观判断和极端不良情绪肆意发布……造成极为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公司基本的组织纪律,不顾后果地宣泄个人情绪,激化矛盾。”而李女士也因此被降为普通员工,薪水也被降了1500元。

  “我与公司交涉了3个月,公司仍没有拿出相关的规定制度给我看。”李女士于去年10月辞职后,就此事到高新区劳动仲裁委员会讨说法。劳动仲裁裁决认为迪康公司对李女士的处理决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李女士不服,便决定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争个理。 高新法 记者 田莉 摄影 张磊

  公司答辩状

  处理决定 合法有据

  迪康公司在递交给仲裁委的答辩状中称,李女士与刘经理发生争执后,未经公司相关部门处理此事,便擅自在内网上创建一个流程发帖,恶意宣称公司领导在大地震之后对员工不予人性化关怀,宣泄个人情绪。且还将单位所有员工、领导、母公司领导及司机等毫无关系的人员加入流程,使许多公司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领导产生不信任的抵触情绪。特别是外地销售人员,更是人心涣散,无心关注销售工作,给公司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和损失。

  李女士在危急情况中的行为,不但没有给员工起到表率作用,反而制造了不安情绪,经考核不适合担任企管人事部门的管理员工。因此,公司对李女士“免去企管人事部主管职务降级聘用”的理由也是充分合法的,且这个决定只是调整级别没有变更岗位,其工资据级别而降也是合法有据的。

正 方
反方
合适。李女士作为主管,地震中先想到自己逃命,她的行为给公司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和损失。并且恶意宣称公司领导在大地震之后对员工不予人性化关怀,宣泄个人情绪。 不合适。紧急避险是人的本能,公司不能要求每个人都道德高尚,舍己救人,不能因为职员求生,就降职降薪,这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