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边境地区或实施伊斯兰法律 巴塔利班宣布停火10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盘踞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塔利班武装2月15日突然宣布将停火10天,以便为西北边境省地方政府与一个伊斯兰组织进行的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巴边境地区或实施伊斯兰法律

  当地官员证实说,西北边境省政府已经同一个被取缔的伊斯兰组织的头目达成协议,在该省管辖的包括斯瓦特河谷在内的马拉根德部落地区引入伊斯兰司法系统,用于案件的审理。
双方将于16日继续谈判,并有可能签署正式协议。

  据了解,该地区的伊斯兰法律异常严苛,包括禁止妇女接受教育、强迫妇女呆在家里不得外出、以及杜绝各种娱乐活动等内容。西北边境省一位官员指出,尽管引入伊斯兰司法系统是对暴乱分子的妥协,但也是这一保守地区很多民众的长期要求,因为他们对于目前实施的官方审判系统不满意。巴基斯坦一直认为,单靠武力是不能打败境内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的。

  这个亲塔利班的伊斯兰组织名叫“伊斯兰法律执行运动”,其头目索菲·穆罕默德与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存在亲戚关系。在被问到美国对这次谈判可能会有怎样的反应时,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表示,他相信美国不会对此持消极态度,并坚称他们是在同和平组织进行接触。“我们并不是在向武装分子妥协,而是试图孤立他们,因此我认为美国不会有异议。”

  ***伊斯兰法律会带来和平?

  1

  1

  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塔利班发言人穆斯利姆·汗15日表示,一旦该地区引入伊斯兰司法系统,武装分子将遵守上述伊斯兰组织与政府方面达成的任何协议。他还宣布单方面停火10天。“如果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不停火,塔利班将保留自卫的权利。一旦伊斯兰法律得以在斯瓦特河谷地区实施,那么塔利班将愿意放下武器。”

  斯瓦特河谷曾是巴基斯坦著名的旅游景区,位于首都伊斯兰堡西北130公里处。但由于近年来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成员不断向这一地区渗透,当地的安全形势不断恶化。自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去年10月在这一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双方之间的交火时有发生。

  对于塔利班此次宣布停火的消息,巴基斯坦军方目前还没有作出回应。但由于过去巴基斯坦政府和塔利班或者其他武装派别之间的停火协议最终都以失败告终,非但未能实现和平,反而成了塔利班最有效的“喘息和重组的机会”,外界担心本次停火不会有太多实际意义。

  此前一天,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遭美国导弹袭击,至少造成27名外国武装分子和当地人丧生。该地区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的实际控制区,也是很多武装分子的藏身之处。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在此次空袭中的具体损失,但有关方面怀疑,塔利班提出停火也可能与本次事件存在关系。

  (环球在线:王菁)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