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抛”债“投”股 基金打响净值收复战

  偏股型基金正趁着本轮大盘上攻的机会,卖力地收复净值“失地”。

  天相投资分析系统数据显示,2009以来,截至2月13日,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接近20%。较之偏股型基金的牛气冲天,债券型基金今年的表现显得“有点蔫”。
据统计,1月1日到2月13日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0.43%,其中近七成债基录得负收益,表现最差的招商债券B净值增长率只得-2.51%。

  此消彼长,难怪基金对股市的兴趣变得越来越浓厚。对转战股市的基金来说,一季度充裕的流动性让其吃了一颗定心丸。据银河证券估计,一季度,中国多余货币供应将达到5.5万亿元,过剩的流动性流向股市将等不到下半年,很可能在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流入股市。

  近日两市活跃的成交量似乎也在印证过剩流动性正流入股市这一观点。目前,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金额重新站上2000亿元,而且市场交投热情未见衰退迹象。天相投资分析系统更显示,今年以来,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超过1300亿元。

  基金手中同样握有巨资可供注入股市。根据天相投资分析系统数据,去年四季度末,偏股型基金手持现金超过1500亿元。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王晓明近日表示,随着2009年宏观政策不断释放流动性,预计下半年外围资金会更加充裕,而资金成本的下降,使股票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强,而债券市场在经历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牛市后,出现泡沫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就目前形势来看,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明显超过债券市场,2009年是战略性建仓的好时机。

  易方达股票基金投资总监陈志民也认为,市场将会走出震荡筑底的行情,且市场的整体重心将会上移,市场未来将更多地体现在结构性机会,需要重视由资金推动和板块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不过,基金并未对宏观经济放松警惕。王晓明就表示,200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比较复杂的情况下,还不能大规模建仓,必须自下而上谨慎选择行业和个股。陈志民也认为,目前从世界经济状态、GDP增幅、进出口、货币供应等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仍未出现反转迹象。

  从仓位测算数据来看,基金之间对后市也存在较大分歧。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马永谙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期基金整体有增仓迹象,但基金之间分歧非常严重。而长城证券测算则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为71.43%,与去年四季度末70.59%的仓位水平相比变化不大,“如果将大盘上涨的因素考虑进来的话,基金在这一段时间并没有大幅增仓,更多的是在调仓或者获利了结”,长城证券分析师宋绍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记者游敏常)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