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1.6L车型优惠缩水变相涨价 小排量车仍难成主角

  车商分食政策“蛋糕” 1.6L车型优惠缩水变相涨价

  上月20日,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由10%减至5%征收。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新政”实施尚不足一个月,已有部分车商在分食购置税减半“蛋糕”,他们收缩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优惠幅度,和消费者争抢购置税减半带来的实惠,部分抵消了小排量车的价格优势。

  1.6L小车优惠幅度收缩

  “2.0L车型其实价格已和1.6L差不多了。”上海百联沪北汽车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店内1.6L的斯柯达明锐优惠幅度只有6千元,和前期相比,减少了好几千元;而2.0L的优惠幅度则高达万元左右,而且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这样算下来,一款明锐1.6L的车价和2.0L的相比,价格相差无几。这位销售人员表示,油耗的区别并不大,相比之下现在购买动力更强劲的2.0L车型性价比更高。

  记者了解到,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近期价格回涨的不在少数。记者从东风标致4S店获悉,目前1.6L的307价格让利幅度已从节前万元优惠回调至6000元左右。上海大众朗逸的1.6L车型,4S店电话报价已不谈优惠。

  车商心思花在大排量车上

  和小排量车型价格回升相比,大排量车型降价依然很猛烈。例如..8L的志俊系列平均降价约9000元;迈腾1.8T与2.0T的优惠价格更是在2万到3万元之间。仅从价格上看,部分中大排量车型降价的优惠要比“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更大。

  此外,购置税政策出台后,一些1.6L以上排量车型也打购置税营销牌。上海森宏汽车就打出307CC的全包价格,消费者用36.7万元的价格购买307CC的话,不仅能够获得七千元的保险还能获得3万元的购置税和3万元的上海牌照补贴。上海冠松丰田也曾在在购置税政策出台后推出了赠送购置税的优惠活动。

  小排量车依然难唱“主角”

  小排量“变贵”,大排量促销,这让小排量车型依然难在车市上唱“主角”。沪东大众市场部经理李嘉岳告诉记者,购置税政策后,对符合政策排量的车型确实有一定促销作用,但销量增长有限,原先购买中大排量车型的客户,也很少转向1.6L及以下车型,因为车价、车牌价格的浮动都可能抵消购置税政策带来的实惠。

  东昌别克销售经理朱自强也表示,春节前后,车市销售不错,但各排量车型的购买者结构比例并未发生改变。他告诉记者,家庭轿车1.6L本就是主力车型,而购买2.0L及以上车型的消费者,对汽车动力要求高,一般不会为享受购置税政策带来几千块优惠转变购买目标。

  对于部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价格回涨,上海一家经销商表示,每年春节长假后的市场价格都会少量回调,并不能仅仅看成购置税政策带来的影响。但这样的回答显然无法让消费者满意。记者在汽车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对车价回涨的车型,都表示“暂时不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