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林浩离开上海回四川 可能接拍广告挣钱捐灾区

  林浩离沪回川 或接拍广告挣钱捐灾区

    在上海经过了短短一个学期的学习后,抗震小英雄小林浩告别了上海童园实验小学,前天,他在新学校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三年级(6)班开始了新的学习。

在上海读书的经历,给小林浩带来了美好的回忆,他表示,今后有机会会去看望老同学们。而对于网上盛传的林浩一家因经济压力过大,林浩的爸爸将允许儿子拍广告养家的说法,林浩爸爸林大坤予以了否认,“即使接拍广告,我们也会把收入都捐给灾区,帮助其他孩子。”

  老家虽简朴但很熟悉很亲切

  “相比上海的繁华,老家的生活虽然简朴了点,但却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林浩的爸爸林大坤坦言,之所以决定让小林浩放弃上海优越的读书条件,是因为“成都毕竟是家乡,生活习惯相近,回映秀看老人也方便,不用再往返奔波”。

  林大坤略略停顿了一下,又吐出了实情,“其实,回成都也是为了长远的打算,林浩的户口在映秀,将来考学校不会有麻烦;而且老家的生活成本较低,蔬菜也不贵。上海好归好,但终究不是家乡。这次回到家乡后,串串香、火锅、乡音扑面而来,是一种久违的亲切。”

  原本一直说着普通话,但情到深处,电话那头的林大坤说起了地道的四川话。他解释说,“在老家,说句家乡话,与老乡打个招呼,工作就来了。”

  经过一番努力,林大坤通过朋友介绍,将林浩安顿在了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而自己也很快干起了建筑工程方面的活,妻子则找了份保洁工作。一家人总算安定了下来。

  当记者问及他为何不回到映秀老家时,林大坤表示,成都的教学条件要比农村好得多,而且一想到老家的废墟里埋了那么多同学,孩子会很伤心的。

  愿用广告收入帮助灾区儿童

  提到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林浩要接拍广告的新闻,林大坤表示,准许儿子接广告的初衷并非是由于经济压力太大,此前,他一度拒绝了找上门的广告商,不希望影响林浩的学业,但是今年春节回家的一则见闻改变了他的想法。

  “1月25日的下午,我们到医院看望地震中的孩子们,他们有的伤残,失去了双手,有的病重,生命岌岌可危,我们看了都很伤心。”林大坤表示,如果林浩接拍广告的收入有二三十万,他宁可“一分钱不要,全部捐献出去,用来帮助失学和伤残的儿童”。他说,“我不希望受助者记住我们,记住林浩,只是希望他们能好好读书,快乐成长。”

  对于林浩爸爸的这番说法,记者询问了林浩的意思。林浩在电话里说,如果不耽误功课,他也不反对接拍广告。林大坤表示,现在他们刚回成都没几天,暂时还没有广告商找上门,今后,即使林浩接拍广告,广告内容也应是“不带负面的,国家许可的产品”,而且不影响林浩读书。

  此外,对于网上传言的“林浩一家在上海买房了,此次回成都前卖了房子”的说法,林大坤连声否认说:“我们在共和新路的房子是租的,月租金2000元,不信你可以去问清楚。”

  想念上海的老师和同学

  记者昨天在电话里和小林浩作了简短的交谈。林浩在上海只学习了短短一个学期,但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林大坤介绍,由于办理转学手续是在假期里,当时学校里都没人,更不可能与上海的师生们道别了,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儿子去看望以前的同学和老师。

  “你喜欢现在的学校吗?”记者在电话里问林浩。

  “喜欢!”小林浩说。

  “你离开上海后,会想念以前的老师和同学吗?会和他们联系吗?”记者问。

  “想的,但是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小林浩答道。

  “那么如果今后有机会回到上海,你会去看他们吗?”

  “会的。”小林浩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