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家弊案再起风波 林文渊说明买豪宅替扁洗钱

  台北地方法院本周继续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17日、19日将分别传唤其亲信幕僚马永成、林德训与陈镇慧。18日,扁家四大弊案之一的南港展览馆案也将再次开庭审理。

  就在检方加快审理步伐、陈水扁24日将被传讯出庭之际,又生出几起风波。


  豪宅风波

  16日上午,卷入扁家弊案甚深,已被列为被告的前台湾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召开记者会,针对外界盛传其协助扁家收贿、洗钱一事,做出了说明。

  林文渊表示,他被“扁家账房”这个称号害惨了,他只是在2000年“大选”时担任预算控管的工作,钱当时都是由吴淑珍在控管,他只是管钱是否按照计划支出,所以他并不是扁家的账房。2004年他已经在中钢服务,就更没参与了。

  林文渊召开记者会原本是想“喊冤”的,结果却是又引发了一连串的质疑。

  林文渊坦承曾替扁家向元大购买“一品苑”豪宅两户。外传扁家以“低买高卖”的方式,一转手就赚进了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差价。

  林文渊公开了“一品苑”的买进价格。他表示,市场上叫价上百万元一坪的“一品苑”,扁家两户的买进价格是每坪50余万元,后来以80万元左右价格卖出,的确获利约5000万元。

  扁家的眼光果真如此精准?买的房子脱手后都可以大赚?针对外界的质疑,林文渊给出的解释却是,“扁家太幸运了”。对此,有岛内民众直言,一次叫幸运,次次如此还叫幸运吗?倒是幸运背后的东西值得深究!

  购房的资金部分,林文渊称买豪宅的钱跟扁家无关,是自己筹措、代垫的。对此,国民党籍“立委”邱毅立即提出质疑:林文渊要提出说明啊,他的财务来源在哪里?他所谓的自筹,就是拿元大马家的钱,去买元大马家的一品苑,马家干嘛做这样的傻事?给扁家送钱呀!

  海外迷踪

  同样是扁案重要涉案人之一、被岛内媒体称作“扁家御医”的黄芳彦也有望显现迷踪。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已取得金控业者及企业主证述,指黄芳彦涉嫌协助吴淑珍向业者收贿、洗钱。证人称,黄芳彦曾代表吴淑珍,在“二次金改”期间及企业主遭遇司法案件之际,要求业者以政治献金名义进贡扁家,并指示汇往海外人头账户。特侦组追查相关账户资料发现,黄芳彦经手的多笔来自企业界的千万元资金流向可疑,资金疑流入扁家海外密账。

  相关事证显示,黄芳彦在扁案的角色不是单纯的扁家友人,而是共犯身份。然而,滞留美国的黄芳彦的行踪一直是个谜。

  日前,特侦组曾两度传唤滞留美国的黄芳彦,并透过他的昔日秘书取得联系。不过,黄虽透过电话说明并允诺返台协助调查,但回台之日却遥遥无期。为此,特侦组近日内拟将黄由证人转为被告,并签发拘票,一旦传拘无着就发布通缉。

  觅得海外迷踪,岛内媒体对于“扁家御医”的返台就讯都抱有很大的期待。毕竟,任何一块拼图的破译都有可能成为终结扁家弊案的“最后一根稻草”。

  爆料疑云

  扁家弊案自审理之初就疑云不断,不断曝出的新料,平添想象。

  去年11月24日,原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谅自日返台,特侦组就龙潭案对其展开侦讯。事情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辜仲谅当时的侦讯记录却又在岛内掀起了风波。

  在曝出的侦讯记录中,辜仲谅爆料扁当局最后其实是吴淑珍在当“总统”。他说出了企业界人士频繁出入扁家的缘由。“你去求"总统"没有用的,要去跟夫人讲,她只要点头,百分百她做得到;去跟"总统"讲,他点头,不一定做得到”。他更强调:“我的意思是说,夫人最后实际已经是"总统"啦,全部都是她在左右。”

  吴淑珍才是“总统”?侦讯记录自然引发了风波。

  国民党籍“立委”吴清池认为,这种说法实在可笑。吴淑珍对工商界的影响力,还不是来自扁的权力与头衔。就算是扁只是照珍的话去做,违法的也还是违法的。

  也有岛内民众提出了另外的思考。“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曝出,陈水扁想要与吴淑珍切割的意图太明显了吧?这应该只是个铺垫,续集会在陈水扁出庭的时候上演。”(特约记者 木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文渊 | 黄芳彦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