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孝顺媳妇怀孕患尿毒症 瘫痪婆婆欲割肾相救(图)

  瘫痪的婆婆代冬秋(左)准备把自己的肾捐给患尿毒症的儿媳(右)。
  担心母亲的身体,夫妻两人都不同意代冬秋捐肾。 记者 陈浮 摄

  快速阅读:尽管知道对方有一个瘫痪的母亲,年轻漂亮、家境宽裕的黄义侠在3年前仍毅然嫁给了丈夫董菲。此后,端茶递水,洗衣做饭,帮婆婆洗澡,扶婆婆下楼晒太阳,黄义侠用娇小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家。感动的婆婆说:“小侠真是比亲生女儿还亲。”但命运弄人,黄义侠在2007年患上了尿毒症,在透析治疗下病情仍不见好转,反而日趋严重。瘫痪的婆婆多次提出要捐肾救媳妇,但都被儿子和儿媳拒绝。
万般无奈下,婆婆向记者求助,她希望有人能说服儿子儿媳,让她捐出一个肾。

  不因婆婆瘫痪拖累,25岁的黄义侠毅然嫁给了丈夫董菲,没想到几年后,自己患上了尿毒症。这时瘫痪的婆婆表示愿意捐肾救媳妇,但是,她拒绝了。婆婆代冬秋多次请儿子儿媳带她去医院配型而被拒绝。无奈之下,她求助记者,希望有人能帮她达成自己的心愿。

  孝顺儿媳感动瘫痪婆婆

  “我儿子能够娶到小侠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啊!”在渝北区锦龙支路43号黄义侠家中,婆婆代冬秋说起儿媳就赞不绝口。她说,自己在2000年春节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虽然抢救了过来,但一直行走不便,给家里增添了沉重的负担,还让儿子董菲结婚成了大问题。虽然朋友亲戚介绍了不少姑娘,但是当知道他家中有个瘫痪的母亲后,都纷纷退却了。

  “我和小侠是朋友介绍认识的,我感觉她非常的善良。”董菲说,2004年他认识了黄义侠,妻子人长的漂亮,工作稳定,而且家里还开了几家中医按摩院,条件很不错,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当黄义侠知道他有一个瘫痪的母亲后,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答应了他的求婚,2005年两人就举行了婚礼,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小侠对我非常的好,真是比亲生女儿还亲。”代冬秋说,黄义侠进门后就主动承担了照顾她的工作,端茶递水、洗衣做饭,样样抢着干。小侠长得娇小,帮她洗澡,扶她下楼晒太阳,都是要体力的活,但是小侠一点都不嫌累、嫌烦,照顾的无微不至。周围的邻居都说她命好,找了一个好儿媳。

  怀孕不幸患上尿毒症

  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才开了个头,不幸却发生了,媳妇黄义侠患上了尿毒症。董菲说,妻子2007年因怀孕时引起急性肾炎,为了保孩子,没有及时采用药物治疗,最终肾功能衰竭转为尿毒症。现在孩子已经2岁多了,妻子的病也越来越重。每隔两天他就要带妻子去医院做透析治疗,但妻子的病情也不见好转,上楼全要靠背。

  为了给黄义侠治病,两个家庭拿出了全部的积蓄。董菲说,本来家里母亲生病开销就大,现在加上妻子也得了病,不能上班,一家人的生活全都压在了他身上。本来他在一家国企工作,为了多赚钱给妻子治病,他毅然的辞掉了工作,跟着岳父学按摩。他60岁的父亲也不得不出门打工。

  董菲说,岳父为了女儿的病,只得将在合川的按摩门面转出,留下了在加州附近的一个小按摩馆,他和岳父每天就在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按摩院里忙碌着,两家6口人就全靠这个门面生活。

  婆婆愿捐肾救媳妇

  “我不愿意你们再这样辛苦了,把我的肾给小侠。”代冬秋着急地说,但由于偏瘫说话很慢、吃力,她向记者求情,希望记者能劝说媳妇同意自己的决定。黄义侠急忙止住了婆婆的话,面色惨白的她眼中含满了泪水,一旁的董菲拉住母亲的手说:“我不想你们两个都有事啊!妈,不要担心,我们会想办法的。”

  代冬秋毫不理会儿子儿媳的拒绝,固执地向记者请求,她说,在2007年知道媳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后,自己就有了捐肾给她的念头,但是媳妇一直不同意。由于她行动不便不能自己下楼,儿子又不同意,连瞒着他们悄悄去医院做配型检测也不行,她只能希望有人能说服儿子儿媳。“我一个肾就够了,但是小侠还要继续好好的生活下去,这个家不能没有她,孙女不能没有妈妈啊!”代冬秋哽咽地说,她希望能够把这个心愿顺利达成。(雍黎)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义侠 | 董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