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喷“杀”字收保护费 警方通缉5名疑犯(图)

歹徒打砸按摩店,并在卷闸门上喷写“杀”字。

  1号在逃疑犯:李业聪,身份证号是460025196805050057,今年41岁,家住定安县城食品厂,初中毕业,已婚。

  2号在逃疑犯:郑义武,身份证号是460025198606120058,今年23岁,家住定安县五金公司,初中毕业,未婚。

  3号在逃疑犯:周乃雄,身份证号是460025198912250010,今年20岁,家住定安县城服装厂,中专毕业,未婚。

  4号在逃疑犯:洪仕勇,身份证号是460025198408190012,今年25岁,家住定安县供电公司,初中毕业。

5号在逃疑犯(此疑犯没有详细资料)

  以梁某超、郑义武、洪仕勇为首的犯罪团伙以派保安看场子为借口,向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发廊强行收取保护费,店主如不交,就不断打砸发廊,直到店主交保护费为止。歹徒极其疯狂,一晚上连续打砸3家发廊,并在发廊门上喷写“杀”字威胁店主,气焰十分嚣张。为保当地平安,定安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日前一举抓获该团伙5名成员。

  目前,该团伙仍有5名疑犯在逃,定安县公安局通过南国都市报向社会公开通缉李业聪、郑义武、周乃雄、洪仕勇等5名在逃疑犯。
举报人将受到警方奖励,举报电话:13198981777,联系人:王警官。

  卷闸门喷上“杀”字 歹徒晨4时打砸发廊

  “我们的发廊被歹徒砸了,请警方快来处理!”2008年10月29日晨4时许,定安县城回龙路3家发廊(即按摩店,当地人也称发廊)老板打电话向定安公安局报警。定安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的情景令人震惊:仙仙发廊及红星发廊的玻璃被砸得七零八落,有的窗框被砍得只剩下框架,卷闸门被砍开几条大口子,歹徒用黑墨喷写的“杀”字赫然出现在卷闸门上,让在场的业主不寒而栗。

  “是那伙歹徒干的,他们向我们收取保护费,不给钱他们就砸。”据几家发廊老板反映,几个月前,他们都接到电话,要求他们交保护费,还向他们的手机上发了汇款账号,几家发廊老板都没有交,没想到一个月前的一个晚上,七八个歹徒闯进发廊进行打砸,还放出话,让他们每个月10日之前要交几百元不等的保护费,不交就让他们生意做不下去。

  去年7月4日至12月5日间,定安县定城地区11间临街铺面的玻璃门窗先后被不法分子用棍、刀、石块等工具砸坏,给当地社会治安造成极坏影响。特别是9月30日晚上,在回龙路连在一起的3家发廊玻璃门窗同时被砸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打砸案震惊定城 警方行动5名疑犯落网

  据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案发后,定安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长助理、公安局长林刚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侦查方案,从刑侦大队、定城派出所、塔岭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随后警方展开抓捕。

  去年12月25日晚上,警方了解到有疑犯在琼海市加积镇国都会馆聚会过圣诞节的情况后,专案组连夜驱车赶往琼海,并在国都会馆一包厢里抓获涉案的陈某祥等人。疑犯交代了该团伙以梁某超、郑义武、洪仕勇为首,纠集周乃雄、李某等人,组成带有恶势力性质的团伙,以收取商家每月300-500元保护费为目的。从去年9月份开始,该团伙用棍、刀和石头,先后砸坏定城回龙路仙仙发廊、红星发廊、春缘发廊、夜港发廊的玻璃门窗,迫使这些发廊业主交出保护费。随后,警方抓捕了梁某超、杨某、李某。经审讯,几名疑犯对打砸发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歹徒密谋收保护费 要求店家每月交500元

  据警方调查,去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梁某超、洪仕勇、陈某祥、郑义武、周乃雄、李某等人在定城镇福尔曼酒吧玩时,梁某超提议到定诚镇回龙路叫各家发廊要钱来喝酒,在场的人都赞成。约3天后,这伙人又在定城镇仙都宾馆二楼的一家包厢里商量如何收取保护费的问题,与此同时,洪仕勇还叫来了李业聪一起参加商量。

  其间,梁某超、洪仕勇提出每月向回龙路的发廊收取500元的保护费,理由是派人到店里当保安,钱算是工资。商量好后过了几天,由李业聪让一个叫“么彬”的人,拿郑义武的手机号码发给回龙路的春缘休闲中心、仙仙按摩中心、红星按摩店3家发廊的老板,叫各店老板拨打所发的手机号码联系,同时还告诉各店一个银行账号(户名刘飞),目的是让各店老板每月10日向该账号打入300元到500元的保护费。

  由于各发廊迟迟没有按照他们的意思往指定的账户里打入保护费,这伙歹徒开始实施他们的罪恶行动。

  不交保护费就砸店 店老板被迫花钱消灾

  去年9月30日晚上9时许,由梁某超打电话召集洪仕勇、陈某祥、郑义武、周乃雄、李某等十几人到定城镇沿江路清谭亭处集中。经梁某超和洪仕勇二人密谋后,洪仕勇叫每人就地捡一块石砖揣在怀里,9个人乘坐3辆二轮摩托车,其余人乘坐三轮摩托车一起赶到定城镇回龙路的春缘休闲中心、仙仙按摩中心和红星按摩店前,然后用砖块打砸这些发廊的玻璃门。打砸完后,这伙人又一起乘坐摩托车去定城镇福尔曼酒吧集中,并在那里喝酒玩乐。

  一个月后,也就是10月29日晨4时许,洪仕勇、陈某祥、郑义武等6人在定城镇春阳餐厅旁集中,洪仕勇持一瓶黑油漆在地上练喷出一个“杀”字,完后他们5个人分乘2辆二轮摩托车到回龙路(陈某祥因没位置坐而未去),用刀、石头和脚分别对仙仙按摩中心和红星摩店的卷闸门进行砍、砸、踹,造成2家发廊的卷闸门及大门玻璃不同程度的损坏。然后,洪仕勇又用黑油漆在仙仙发廊的卷闸门上喷写一个“杀”字,在红星发廊的卷闸门上喷写上两个“杀”字。

  经过两次的打砸后,仙仙按摩中心的经营者程老板被迫于去年11月3日向他们指定的账号里打入200元,而红星按摩店的老板也已向歹徒指定的账号分3次共打入1100元保护费。交了钱以后,这伙人不再对这两家发廊进行打砸。

  而春缘休闲中心由于一直没有向这伙歹徒交保护费,又再次遭到这伙人的打砸。去年12月6日晚上,梁某超、洪仕勇、陈某祥、郑义武、李业聪、周乃雄等人在定城东方酒吧玩,当晚8时许,梁某超、洪仕勇、郑义武、周乃雄、“肥代”等几人就出去打砸春缘休闲中心,这伙人闯进春缘休闲中心,用铁棍打砸大门玻璃、墙上的大镜子及发廊内的电视机等物品。事后,他们又回到酒吧,郑义武对陈某祥说他们刚去“干活”了(指打砸发廊)。春缘休闲中心的老板娘为求平安,事后被迫向歹徒指定的账户里打入300元。(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良子王燕珍)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义武 | 洪仕勇 | 周乃雄 | 李业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