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岁半女童右乳猛增长瘤 疑母亲孕期服激素惹祸

  一岁半的女童右乳慢慢鼓起,原以为是乳房过早发育,没想到医院的检查结果是乳腺瘤。多亏是个良性瘤,瘤体切除了,乳房保住了。专家说,这么小的女童患上乳腺瘤非常罕见,激素类药物或染发可能是祸首。

  一岁半女童右乳迅速突起

  昨天下午,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外科病房,一岁半的妮妮躺在病床上睡着了,右脚上还插着输液针管。
据妈妈刘梅(化名)回忆,妮妮五个月大时,因为吃得胖,两个乳房就有些突出。

  到了七八个月,妮妮开始尝试站立,活动量大了,奶膘下去了,其左侧乳房慢慢凹陷下去,可右侧乳房还像以前一样突起。当时,刘梅并没太在意,突起的右乳摸起来软软的,不疼不痒的,以为是女儿的乳房初期发育的正常现象。

  可到了一岁半,妮妮的右乳突起迅速长大,不到半个月,右乳突起犹如大拇指肚。这下,刘梅慌了。2月7日,刘梅从郑州东郊的家中专门跑到郑大三附院就诊。经过彩超检查,妮妮右乳患上了乳腺瘤。

  要是恶性的,孩子就要失去一个乳房

  “女婴年龄太小,如果是乳腺发育产生的瘤体,或者恶性肿瘤,就需要切除整个乳腺。那么,女童长大后就要缺失一侧乳房,影响将来生活。”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岩说,考虑到孩子今后的幸福,他们会同该院乳腺科专家多次会诊,最后制定了严密的保乳手术方案。

  2月12日,小儿外科专家与乳腺科专家联手为妮妮实施手术。

  “切开患儿的右乳,发现瘤体和刚刚发育的乳腺是完全分离的两部分,恰好可以剥离肿瘤,保留乳腺。”该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贾国丛说,术后的瘤体病理化验结果显示是导管内乳头状瘤,良性的。

  妮妮术后恢复良好,今日即可出院。

  激素类药物或染发可能是祸首

  据贾国丛介绍,近年来临床发现,乳腺肿瘤在女性青少年中出现较高的发病率,但大都发生在女性第二性征发育后。像妮妮这样的小患者非常罕见,可能是母亲在孕期吃过激素类药物或者染发造成体内激素失衡,从而诱发婴幼儿乳腺疾病。(连惠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