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提出进驻政府部门新策略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2月16日电(记者刘芳)在16日首次进驻政府部门行动失败后,马达加斯加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于当晚宣布,在今后行动中将只派出“过渡政府部长”和数名顾问进入政府各部办公大楼,其支持者将在现政府划定的“红色警戒区域”外等候。
为此,他要求现政府明示“红色警戒区域”的边界。

  此前,马达加斯加国防部长拉奈武尼阿里武和首都塔那那利佛警方负责人已宣布,政府各部办公地均为“红色警戒区域”,如示威者强行进入,武装力量无需示警即可射击。

  16日中午,反对派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群众集会,拉乔利纳还宣布任命了“国民教育部长”和“邮政与电信部长”。截至当天,拉乔利纳已为其“过渡政府”任命了“总理”和12名“部长”。随后,在“过渡政府总理”蒙加·罗因蒂佛·扎菲辛米瓦洛的带领下,反对派“部长”代表团及支持者走出广场,前往政府各部“接管权力”。

  队伍行进途中被军警拦截。扎菲辛米瓦洛率代表与军警谈判,未获放行,随后他们又前往附近的青年与体育部和人口部办公楼,仍未被允许进入。随后人群出现小规模混乱,为驱散人群,军警对空鸣枪,并施放了催泪弹。

  傍晚时分,反对派支持者返回市中心广场,拉乔利纳宣布将于17日正式公布反对派进驻政府部门新策略,号召其支持者届时大批前往广场。拉乔利纳重申,不达到把现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推下台的目的,反对派绝不罢休。

  另据总统府网站消息,总统拉瓦卢马纳纳16日上午会见了军方6名将领。网站未透露会谈内容。在14日政府支持者集会上,拉瓦卢马纳纳曾要求军队与民众合作,共同恢复社会稳定与秩序。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与政府的公开对抗始于去年12月,自今年1月26日大规模骚乱和2月7日拉乔利纳宣布出任“总统”至今,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愈演愈烈。由于反对派坚持拉瓦卢马纳纳辞职、组建临时政府、提前举行大选等要求,两派阵营的首轮秘密会谈无果而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