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降爆竹炸伤6岁女童头骨 家长欲起诉20住户

  天降爆竹6岁女童头顶开花 家长欲起诉20住户

  华龙网讯(记者 刘萍) “爆竹声声迎新春”。除夕夜10时许,家住合川的贾志荣一家却遭遇飞来横祸。一家人外出刚走到小区楼下,一枚点燃的爆竹忽然从天而降,将6岁女儿头部炸个大洞。

由于找不到肇事者,贾志荣欲将小区20余户有嫌疑的业主告到法院。

  天降爆竹炸伤女童

   贾志荣一家3口住在合川东津沱社区东津路还建房1单元6-1。大年三十晚9:50左右,在附近吃完团年饭,贾带着6岁女儿小燕(化名)和岳母李某走路回家。“刚到楼下,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竹爆炸声。”随即,贾志荣听到女儿的哭叫声。回过头时,他看到女儿倒在地上。岳母李某发现外孙女脸上、身上到处是血。

  伤口比1角硬币还大

  贾志荣赶紧将女儿送到重绵四厂厂医院。医生发现患者左太阳穴位置有个长约5厘米、深约3厘米的洞,比1角钱硬币还大。家人连夜将她转到合川人民医院。经CT检查,病人头部脑骨炸碎、脑部震伤。经抢救,女童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家人称住院10多天,仅医药费就花费了近5000元。为省钱,家人选择出院治疗,女童头部目前还用纱布包着。

  住户均称与此无关

  事发当晚,合川南津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调查发现,附近有2幢单元楼,但无人承认曾向楼下扔过爆竹。贾志荣称,如警方再找不到肇事者,他将起诉大楼20余户有嫌疑的业主。重庆政远律师事务所汪信明律师认为,目前,我国还没有对高空坠物伤人作出明确的法律裁定,但根据《民法通则》126条相关规定,高空坠物伤人,受害者可要求所有住户赔偿。

  新闻追踪

  钢管伤人双方和解

  昨日,记者从“天降钢管”事件受害者处了解到,他们已与事主就该事件达成协议。昨日下午,“天降钢管”事件中被砸女子李常英的丈夫杨某告诉记者,李常英正在家中休养。他们与昨日赶往医院探望的事主已就该事件达成处理协议。2月14日妻子被砸后,他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能主动站出来,我们绝对可以谅解她无心造成的伤害。”杨说,事主主动现身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的态度,让他决定放弃起诉。

  相关链接

  其他坠物伤人事件

  2008年11月2日上午11点,南坪步行街元旦购物广场门口,一根4米长的木枋从距离地面近30米的脚手架上落下,父亲眼疾手快一把推开12岁的儿子,自己却被木枋砸中头部,当场昏过去。

  2008年11月24日,渝州新城2号楼天降叉棍,其金属弯钩径直扎进楼下女摊贩的头顶。2009年2月14日下午5点,该小区2号楼又发生高空坠物事件,一根长约40厘米的不锈钢钢管从天而降,正好从楼下经过的一中年女子被砸晕。

  有感而发

  坠物伤人害人害己

  女孩被天降爆竹炸破头,肇事者始终不露头,令人愤慨。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数量虽然不多,但后果都很严重,且多半属于“无主案”,被击中的伤者多半找不到肇事者。更让人揪心的是,“叉棍伤人”的事发楼盘,肇事者还未现身,日前又发生高空坠钢管伤人的悲剧,还好这次肇事方主动站出来担责,令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在此,有必要再次提醒那些“粗心”者,身在高楼请慎重,一不小心,你手里的东西就会变成凶器,害人又害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志荣 | 李常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