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待业2年上网睡觉 抡菜刀威胁“啰嗦”父母

  近来,九龙坡区谢家湾53岁的王文(化名)先生很忧心:儿子大学毕业两年没工作,晚上通宵上网,白天睡懒觉。“劝他他就烦,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呀!”

  “再啰嗦,信不信我砍你?”前晚,谢家湾文化三村75栋3单元,25岁的小军(化名)大声“威胁”父亲,母亲与邻居赶紧将他拦住,王文泪流满面。
半个多小时后,在邻居的劝说下,小军瘫倒在地,放声大哭。

  王文称,他与妻子属于工薪阶层,小军是他们手心里的宝。小军大专毕业后,曾找过几份工作,总是没做多久就以各种借口辞职。两年前,小军彻底待业在家,晚上通宵上网,白天睡懒觉。小军性格较内向,因接触社会少,变得更加自闭怪异。王文与妻子心急如焚,四处托亲戚朋友帮小军找工作,小军总以各种借口推托。

  前晚,因工作问题,王文再次与小军发生争执,小军跑进厨房提着菜刀冲到客厅,对着王文一阵大吼。王文与妻子估计:小军前段时间网恋不成,才做出如此偏激之事。

  75栋3单元4-2号的苏慧敏称,当晚,听见王家吵架,她好心上门相劝,小军到厨房拿菜刀,吓得她直打哆嗦。苏慧敏说:“再怎样,也不应该动刀。”5-1号的邱志羽说,小军平时还算老实本分,只是见到人容易害羞。

  昨上午,记者与谢家湾街道鹅公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王家。小军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陌生人进屋,他红着脸躲进了卧室。一小时后,工作人员以经济普查为名,将小军“骗”出。谈到前晚发生的事,小军称,只想吓唬一下父母,希望他们不要整天唠叨自己。小军称,他不是不想找工作,只是觉得自己学历不高,性格内向,怕人家瞧不起。(熊翼)

  编后:

  邻居眼里“平时老实本分,容易害羞”的小军,与父亲一言不和竟至提刀相向,父子如此隔阂,只因平时太少沟通。俗话说:话明气散,憋久了,会生病。但愿小军父子能从中吸取教训,多从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学会相互沟通和欣赏,既是父子更做朋友。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 | 苏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