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南宁至钦州巴士侧翻25人受伤(图)

快巴侧翻下高速路。

  2月16日凌晨,一辆快巴行驶至南北高速公路南宁往钦州方向62公里处时,为避让前方车辆冲下高速路的排水沟,车上44名乘客积极开展自救,全部爬窗口逃生。事故造成25人受伤。120急救、交警和消防等多部门紧急出动,抢救受伤人员。

  目击

  快巴侧翻排水沟

  当天上午7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见,高速路长约六七米的防护栏被撞烂,路边十几棵树被撞断。一辆快巴侧翻在与路面有4米左右落差的排水沟上。
快巴的多块玻璃破碎,车头和车身多处受损。排水沟里有四五床棉被,上面有一些血迹。附近路面上站着或蹲着十几名乘客,其中有两名乘客赤着脚,两名乘客仅穿着袜子。

  几名交警在勘察现场,并询问快巴司机相关情况。3辆救护车刚刚将伤者送去医院治疗。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和八九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他们确认无人员被困后离开。

  据了解,出事故的快巴重约十六七吨,且距离路面较远,所以将其吊到路面上十分困难。当天中午12时30分,邕宁排障中队调来两辆吊车和一辆清障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合力将事故车辆吊起。

  自救

  44名乘客相互帮助

  谈起事故发生的经过,乘客们都心有余悸,但他们也感到庆幸——因为44名乘客在相关部门未赶到现场的情况下爬窗自救。乘客蔡先生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睡觉,快巴突然翻到排水沟上,他从快巴的左边位置摔了下来,正好压在其他乘客身上。由于剧烈冲击,快巴的玻璃破碎,加上侧翻的快巴车下面有排水沟,有些乘客就爬出窗口,再从排水沟逃生。

  有一名男乘客抓起快巴里的小铁锤,将快巴车身一侧的一块玻璃砸碎,十几名乘客从该窗口逃生。一名坐在后排的男乘客在事故中腰部受伤较重,该乘客坚持从后排慢慢往车头移动,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爬出窗口,在几名乘客的帮助下逃出快巴。

  怀孕已有4个月的李女士坐在快巴前边,快巴翻车后,她被摔在靠近排水沟的一边,头部和右手受伤。李女士从窗口爬出后,马上让旁边的男乘客进车内救助其他乘客。在乘客们的相互帮助下,所有乘客积极开展自救,都顺利逃出了快巴。最后,还有一名乘客对快巴进行了搜索,确定无人被困后才离开。经医院检查,李女士的头部和右手受轻伤,所幸肚子里的孩子未受影响。

  救援

  事故造成25人受伤

  当天上午6时许,120急救部门接警后派出3辆车和9名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据现场一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乘客全都逃出快巴,但一名受伤较重的乘客仍在排水沟旁边,他们和快巴司乘人员等6人将该伤者抬到路上。随后,3辆救护车运送25名伤者去医院治疗,其中两人受重伤,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据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该起事故造成25人受伤,经医生救治,19名伤者住院治疗,另有6名伤势较轻的乘客经简单处理后离开了医院。

  消防、交警和路政等部门接警后紧急出动20多人,赶赴现场救援。现场一交警说,该路段有一段长约两公里的上坡路,快巴车速不太快,加上防护栏和树木的缓冲,快巴损毁不是很严重。

  原因

  避让车辆突发事故

  记者了解到,2月15日下午5时30分,该快巴从深圳市沙井新桥客运中心发车,车内有44名乘客,其中一名是小孩。

  当事司机陆先生说,当天凌晨5时40分,他开车在该路段的中间车道行驶,前面有两辆货车,后面有一辆货车。后面的货车突然超过快巴,并迅速往中间车道行驶,他见快巴即将追尾货车,赶紧偏打方向盘并踩刹车,但却没来得及。他强调自己刚刚换班,根本没有疲劳驾驶,更没有超速行车。

  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乘客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快巴经过山口收费站前,快巴过道上躺有两三名乘客。过该收费站时,司机就让这些乘客躲在其他乘客的卧铺里,躲避收费站的检查。因此他怀疑该快巴有超载行为。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快巴车门上注明限载39人,但实际上快巴载有44人(其中有一名小孩)。快巴车主说,快巴行驶证上注明限载43人,那名小孩年纪很小不用买票,按照相关规定,多一名小孩不算超载。另外,该快巴没有躲避检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判断快巴是否超载要看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目前,交警正在调查此事。

  善后

  协商解决赔偿问题

  事故发生后,不少乘客的物品遗落在车上以及附近,其中有乘客丢失了现金、手机和行李,他们想进入车内寻找行李,但被几名交警劝阻。现场一名交警说,他们考虑到两个问题:一是快巴还存在安全隐患,乘客擅自进入车内有危险;二是如果乘客进入车内乱拿了物品,今后很难处理。

  针对赔偿问题,一男乘客说,他从深圳乘车到南宁,当天下午就要到公司上班,要是耽误了上班时间,车主必须赔偿误工费等。

  随后,该快巴的一名股东称,他得知事故后立即作出安排:联系另一辆快巴,将未受伤的乘客运送到南宁,而车上的物品由相关部门统一发放;送伤者至医院,他们已支付伤者救治的费用。至于赔偿问题,他们将等交警部门处理后,再和乘客协商解决。

  当天上午9时40分,一辆快巴赶到事故现场,接送未受伤的17名乘客到南宁,而两名司机在现场配合交警调查。 (记者 苑长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