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贴出城管暴力执法照片 城管真情告白遭嘲讽

城管人员寇弘发表《城管在骂声中成长》的帖子引发争议记者张悦/摄
城管人员寇弘发表《城管在骂声中成长》的帖子引发争议记者张悦/摄

  跟帖网友贴出外地城管暴力执法照片

  昆明城管真情“告白”遭嘲讽

  记者李佳健 “不管,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环境卫生要挨骂,甚至还要被扣工资面临失业;管!暂扣、没收商贩物品引起纠纷也要挨骂。”昨天,网友“彩云之狼”在昆明信息港彩龙论坛发表名为《我们在骂声中成长》的帖子,向网友诉说城管队员执法过程的难处。在有网友表示理解的同时,帖子也遭遇了“板砖”和“口水”,甚至有网友贴出城管暴力执法的图片,以示嘲讽。

  管和不管都要挨骂

  “曾经,我作为群众的时候,也看不惯城管的种种,认为城管就是一支暴力的执法队伍。”网友“彩云之狼”在帖子中说,正是做了城管这份工作,他才真正体会到城管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难处,管和不管都要挨骂,“我们不管的话,占道经营的摊贩丢一地菜叶果皮,滑倒过路的老人孩子时,人们骂了:城管呢?怎么不来管管?我们管的时候,人们又骂了:人家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怎么一来就没收人家的秤?你们这些土匪……”这让很多同事迷茫:到底是管还是不管?

  “管!但不要轻易没收人家的东西,以说服教育为主。”“彩云之狼”表示,在工作中,他找到了城管为什么老让人“恨”的原因,那就是暴力执法,并希望得到商贩和广大市民的理解。

  过激网友发图嘲讽

  显然有部分网友从帖子中感受到了帖主的诚意,并表示理解其工作中的困难和委屈,但也有不少网友发出不同的声音。

  “每次看到的都是你们城管打人的消息。”在《我们在骂声中成长》的跟帖中,网友“风本寂寞”说,城管面对商贩,很强大很暴力,要想被理解,首先要过了自己这关。而网友“络腮胡子”则过激地说,他见过的城管,都是暴力执法,没见过好人!

  “你们不是坐在带兜呢,上面写着‘行政执法’的长安车里,绕着属于你们的片区遛2圈,就是叼着根烟,上衣不拉拉链地走在大街上。”网友“592”贴出了一系列城管暴力执法的照片说,一些2级城管协管员,拿着对讲机,衣冠不整,又没有素质、礼节、礼貌。这样的城管人员怎么能在执法过程中得到理解?他建议城管执法人员能像部队的纠察那样执法,走在大街上是2人成排,3人成列,才可能会有效果。

  “说实话很难看见你们形象好的时候,一个人说你们粗暴,可能是对你们有误会,但是大家都这么说,我觉得你们内部还是需要认真地调整哦!”网友“杰杰”则说,曾亲眼看见十多个城管像玩猫抓老鼠一样把小贩们追到小巷里,然后一下把人按倒在地……

  [商贩]

  占道经营只为生存

  “他们来我们就走,谁跑得快谁就能保住自己的财产。”说起城管执法,在鱼翅路卖蔬菜的张女士深有体会。张女士说,由于道路改造,鱼翅路上的红联第二农贸市场已经拆除重建,但是临时规划的菜市太拥挤,即使交了管理费也常常没位置。没办法,为了生存只有占道经营。

  说话间,张女士在卖菜的同时一直紧盯着路口,随时做好跑的准备。“开始他们还劝说,但现在蔬菜、秤盘、小推车,逮着哪样就收哪样!”张女士说,尽管知道占道经营违法,但是为了生存,谁也不愿意跟执法人员藏猫猫,恶意抗法。

  “他们好言相劝,我们肯定会支持,而且会马上离开,但是如果一来就没收物品,我们肯定会反抗。”卖水果的吴先生说,城管的暴力执法难免会引来商贩的谩骂,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暴力抗法。

  [市民]

  城管也该得到理解

  对于网友和商贩对城管所表示出的不满,市民宋先生认为,城管工作也实实在在有不少困难,一些矛盾并不是城管自身能够解决的。比如,大多数在街边摆小摊的商贩都是为了谋生糊口,而城管人员的工作职责又是保持街道的顺畅和卫生,他们之间本身就是“矛”和“盾”的关系,但要解决这种冲突,仅仅靠城管人员显然是不够的,这需要相关部门从就业的角度加以辅助。

  还有市民认为,城管人员通过在网上发帖的方式和市民交流,说出苦恼、听取建议,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希望网友多给予一些理解,多提一些建设性意见,而少发一些无益的牢骚,这样更有利于解决问题。

  扣商贩物品也很矛盾

  专访

  昨天下午,发帖者“彩云之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彩云之狼”真名寇弘,目前供职于五华区黑林铺城建监察中队,任协管小队长兼团支部书记。《我们在骂声中成长》一文最早贴在他的网站空间,当时他才参加工作半年。如今做城管工作已近两年。工作时间越长,对城管的工作感触越深,于是又把该文贴到了彩龙论坛,主要是想改变市民对城管工作人员的印象。 去年年初,寇弘和执法队员在人民西路上对占道经营户进行整顿。有一天在一家餐厅门口,他们发现餐厅的价格水牌违规摆到了人行道上,当天先后3次劝说老板收回水牌,但是一直没有效果。最后执法人员在采取强制没收时与餐厅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抓扯中城管人员和餐厅老板女儿的手都被水牌划破,血流了一地。当时就有市民说城管打人了,流血了。第二天餐厅老板还写了一篇《城管酒后执法,殴打市民》的文章,威胁他说要交给报社发表。

  “他歪曲了事实,但是在文章中提到的一些建议还是可取的。”寇弘说,自从那次以后,他深刻体会到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只要和商贩发生肢体冲突,即使执法人员没打人,也会引来谩骂,被指责野蛮执法。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寇弘回帖说,在城管执法队伍当中,打人的事情并不是完全没有。但是执法者和商贩之间应该换位思考,从对方的角度反思自己的行为,互相理解、支持。

  “说实话,在暂扣商贩的物品时,心里甚至很矛盾,毕竟对方要生存,说不定一家人就靠一个小摊过日子。”寇弘说,他能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体谅对方的难处,但作为执法人员他还得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们在骂声中成长》这篇文章,说出了广大城管工作人员的心声,也反映了城管执法工作的一些不足。”黑林铺城建监察中队副队长邓培杰说,一直以来关于城管执法的报道几乎都是负面的。邓培杰表示,最近一直在给执法人员进行普法培训,通过加强执法人员自身素养、提高忍耐力来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只有内功做到家了,才能彻底改变城管的外在形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