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直升机队待升级 节俭与安全难两全(图)

奥巴马目前乘坐的“海军一号”直升机
奥巴马目前乘坐的“海军一号”直升机

  要安全还是节俭?

  奥巴马直升机队难升级

  杨美萍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批评金融高管们在金融危机时期还乘坐私人飞机出行等做法,但是目前,他自己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他需要就是否升级总统直升机队作出决定。不过,由于费用过高,这对倡导节俭的奥巴马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

  老直升机队跟不上时代

  总统专机一直是美国总统权力的象征。1957年,时任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德怀特成为乘坐直升机出行的首位总统,它让总统离开白宫时摆脱交通堵塞的长车阵。

  美国总统最有名的专机是由波音747改装而成的 “空军一号”。但“空军一号”不从华盛顿起飞,美国总统要出行,一般要从白宫乘坐直升机飞行10分钟至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再改乘 “空军一号”。在这一段,负责运送美国总统的就是总统专用直升机 “海军一号”。同时,还有1到2架直升机运载总统随行人员。

  美国总统直升机队现有19架直升机。由于老旧等原因,政府计划从2010年开始由28架崭新的 “海军一号”直升机所替代。据悉,现有 “海军一号”有的已服役超过30年,甚至曾在布什总统出行期间 “罢工”,必须更换。此外,老直升机通讯系统跟不上时代脚步,也需更新。

  新直升机队造价已翻番

  为美国总统出行组建新直升机队的计划已经筹备了6年之久,但是如今这项计划却在金融危机面前遭到阻拦。 “海军一号”的价格已经翻了一番,这项由美国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之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英国和意大利合作商共同负责的生产任务已经拖了几年,很多细节目前都已经冻结,等待美国新政府作出新的决策。

  新的 “海军一号”正式编号为VH-71,可以抵御导弹袭击,具有空中作战能力,飞行速度也比现有的“海军一号”快,飞行距离更远,安全性能更高。但是每项性能的提高都意味着造价的提升。根据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报价,升级计划的预算已由最初的61亿美元升至112亿美元,引来一片批评声。

  去年大选期间,在被问及直升机队升级问题时,奥巴马承诺将“仔细审议”这个计划,并称, “即使是对华盛顿来说,这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国防部重新考虑升级计划

  奥巴马如今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他需要考虑安全因素。但是如今全美经济不景气,节俭也成为他自身倡导的口号。

  2005年,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VH-71生产合同。按照合同,这个计划分成2个部分,第一批生产的是5架将配备与现有直升机相同或更高级设备的新直升机,另外23架要求更加复杂的飞机将最终为总统、副总统和国防部长等高级官员服务。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批生产目标中的4架测试型号和3架通过测试的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于2010年交货。但由于费用水涨船高,美国国防部已经下令暂停第二批直升机的生产。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正在重新考虑VH-71和其它面临 “执行困难”的计划。

  上月,美国国防部已经通知国会,由于严重超支,需要对这项计划进行重新评估。而奥巴马政府需要决定的是,对国家安全来说,总统直升机队的升级是否必须,是否存在其它成本较低的替代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希德 | 马丁 | 德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