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房价成本泄密 买房人为腐败成本“掏钱”

  虽然房价成本一直被公众所质疑、追问,但无奈有关各方讳莫如深,铁幕重重,外人不得而知,后来也就不问了。但是,重庆市规划局原副局长梁晓琦落马后所写的忏悔书,暴露了房地产业里官商勾结的“潜规则”,让人看到房价里“腐败成本”的冰山一角。


  2007年以来,重庆揪出一系列震惊全国的地产腐败“窝案”,近10名厅级干部陆续因收受开发商巨额贿赂而落马。其中重庆市规划局原副局长梁晓琦受贿次数多、受贿金额超过1589万元,于2008年底被一审判处死缓。

  这1589万元贿金是哪里来的?

  据报道,从2003年到2007年4月,梁晓琦帮助旭庆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龚世英,把江湾国际花都的容积率上调到3.95,梁晓琦分8次“进账”225万元人民币,美元6万元。

  通过帮助某地产公司将旗下项目的体育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梁晓琦就受贿8万元人民币,还有价值5万元的笔记本电脑,铂金项链和耳钉。

  调高容积率的奥妙在于,在审批之后再调高容积率,就意味着,原来5个人享受的绿地、环保、车位现在要有10个人共享,这样,开发商可以在不用出其他钱建设配套设施的情况下,白赚许多利润;但对住户来说就意味着居住环境、质量下降。

  2008年初,重庆大剧院幕墙项目对外招标,陕西艺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竞标的资格,他们找梁晓琦帮忙。梁晓琦便召开会议,多方说项,使陕西艺林顺利拿下了该项目……类似例子,到网上搜索一下都能看到。

  梁晓琦拿到的好处,看似开发商孝敬的,但是,通过打入成本等途径,最终掏钱的、为腐败成本付出代价的还是买房人。这样的房价能不高吗?这样的房价成本能不保密吗?

  现在房价太高,房子卖不出去;如果腐败成本这一块能够去掉,房价就能落下一截来。可是他们会放过这块肥肉吗?

  救楼市,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救一些人的腐败利益。(戎国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晓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