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浙江2亿旅游消费券投向长三角 杭州将到上海首发

  15日,宁波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格外热闹,13家企业都推出旅游消费抵扣券,这是宁波市首批派发的旅游消费抵扣券。记者获悉,浙江许多地方都推出各种形式旅游优惠券,宁波价值上亿元、预计杭州也将上亿元……数字仍在增长中。
发放的目标,直指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

  15日下午,东钱湖的发放现场,前来咨询领券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发放了价值超过800万元的6万余份东钱湖旅游消费抵扣券。参与当天活动的有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5个景区、7家宾馆饭店、1家名优商场,优惠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此次活动金额抵扣超过140元,使用者还有机会抽中价值9999元的“澳大利亚8日游”。

  此外,宁波启动了为期一年的“畅游阿拉宁波”行动,主要内容包括百家旅游企业特惠让利、百万份旅游券惠民发放、百万元旅游大奖派送、百个特色旅游节庆拉动市场等“四百计划”,总计将投入上亿元的“旅游红包”。据介绍,鄞州区由政府财政出资1300万元用于奖励接待外地游客,并将统一安排“万张旅游优惠券进校园、进社区、进写字楼”活动和“万张免费旅游券大派送”活动。余姚市将由政府补助200万元,面向宁波市区以及长三角主要城市发放10万套旅游惠民券。象山县将在2月中旬至4月底开展“百万浙江人游象山”活动,游客在参与活动的景区可享受打折优惠。奉化市在主要景区打折基础上推出景区组合联票。

  不仅仅宁波,旅游消费券已成为全省各地的一次浪潮,全省许多地方都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抵扣券、打折优惠。记者昨获悉,在杭州也推出不同力度的旅游消费券或优惠券,估计价值也将上亿元。

  淳安千岛湖旅游局将拿出10万张千岛湖门票,价值1200万元,向长三角市场发放,2月底前,这批旅游门票就将开始发放。第一批除了在杭州,就是在上海发放。主要通过旅行社向一般游客发放,通过社区向低收入者发放,通过学校向学生发放。

  桐庐计划推出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抵价券,面向长三角发放。桐庐一些大景点都纳入此活动,如瑶琳、严子陵、红灯笼外婆家、大奇山、天目溪漂流等。发放的形式是与媒体、旅行社、俱乐部等合作。

  安吉推出“安吉——中国美丽的乡村”共享券3000万元,派送到长三角市民5000户城镇家庭、500家企事业单位、100个社区、300家旅行社、各地市民和游客凭共享券到指定景区、饭店、土特产市场、农家乐实打实消费,这些共享券最晚可用到明年3月。

  今年浙江旅游的重中之重,就是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经济圈,有着世博会主题的上海成为理所当然的第一目标。浙江各地发放的消费券绝大多数是针对长三角市场。据杭州市旅委有关人士介绍,本周末,杭州市还将带着旅游消费券,到上海进行首发。

  旅游消费券的拉动作用是巨大的。据介绍,春节期间“用杭州市民消费券游桐庐”活动,两三张券,就会带动十几个人出游的大家庭到桐庐旅游。业内人士说,100元的旅游消费券,拉动数百元的旅游消费,而数百元的旅游消费,则带动更可观的综合消费。杭州市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杭州各区县市以各种形式推出旅游优惠措施,放大杭州旅游优惠范围,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记者王昉)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