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菲尔普斯发表声明回应警方 称很高兴事件已平息

  在焦虑中等待了两个星期后,菲尔普斯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察局正式对外宣布,由于证据不足,警方不会对菲尔普斯提起诉讼,菲尔普斯不会面临吸毒指控,也解除了可能会坐牢的担忧。
至此,闹得沸沸扬扬的“大麻门”终于划上了句号。

  警方没有足够证据

  对菲尔普斯来说,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官洛特亲口证实,尽管他们对去年11月的那场聚会进行了彻底的调查,但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将停止对菲尔普斯的调查。“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起诉参加聚会的任何一个人”,洛特说。

  “我们有一张菲尔普斯(吸大麻)的照片,而且他还对自己不恰当的行为进行了道歉,这件事或许与那次聚会有关,”洛特在解释警方的决定时解释说,“但他(菲尔普斯)从未说过"我吸食过大麻"这样的话,他从未承认这一点。而且我们没有掌握起诉他的证据,因此也无法逮捕他。”洛特说,“菲尔普斯只是一个普通人,也会犯错。”

  这是美国警方首次对外宣布调查结果。自从上周逮捕了八名与这起案件有关的人员后,警方试图找到菲尔普斯吸毒的“蛛丝马迹”,不过,在经过了几天的努力后,警方最终作出了上述决定,并发表声明将不会再起诉菲尔普斯。

  洛特还表示,警方在几天前的行动中发现了吸食大麻用的烟管,但没办法证明菲尔普斯当时用的就是这个烟管。“手持烟管并不是犯罪,”洛特说,“这些烟管在商店里出售,任何人都可能拿着烟管,但并不能说明一个人拿着烟管就是吸毒。”洛特还举例说,“有的人可能会买卷烟纸,但这个人也会同时告诉孩子不要吸烟,这是一个道理。”据悉,洛特并没有同菲尔普斯进行直接对话,但他在接受采访时,间接告诫菲尔普斯,希望他能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教训,应该站在反吸毒的立场,给孩子们作出榜样。

  警方表示压力很大

  在接受采访时,洛特直言,因为面对的对象是菲尔普斯,让他和他的警局团队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因为无论警局如何定案,都会招惹批评。“如果我们对菲尔普斯吸毒这件事情忽略不计,我们将面临批评,但同时,如果我们认真调查菲尔普斯,也会遭到批评,无论我们怎么做,都是两面不讨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警方在这件事情上采取妥协的态度,“不能因为他是菲尔普斯,我们就网开一面。”

  此前,外界一度批评当地警方在这起案件中表现得过度热情,洛特为此进行了澄清。“作为一名警察,我的职责要求我执行法律,不是“制造”或“忽略”法律,毕竟,大麻在南卡罗来纳州是违法的。”洛特说,“菲尔普斯的确是美国体育界的英雄,但我的立场是法律对任何人都是生效的,当然也包括禁毒法律。”

  据悉,在警方表态不再起诉菲尔普斯后,这位超级大明星已经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表示自己在这起事件中上了重要一课。“我很高兴,这件事终于平息了。我现在意识到,我曾经做了一个多么坏的决定,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对年轻人来说,一定要谨慎作决定,一个坏决定真的能摧毁你和身边关心你的人。”菲尔普斯还说,“我特别要感谢支持我的家人和粉丝,我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游泳池,把这件事彻底忘在脑后。我知道很多人都会犯错,最好的办法是作出改变。”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