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航精心保障维和部队包机运输任务

  人民网民航频道2月17日讯 2009年2月16日晚21:00,由深圳航空公司运送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一行112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启程,飞赴万里之外的苏丹欧拜伊德,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据深航有关负责人透露,深航此次执行的联合国维和包机共4个班次,历时16日至25日9天。
此次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共444人赴苏丹的换防运输任务,并将光荣完成苏丹维和任务的官兵445人接回祖国,分别是2月16日、18日、23日与25日郑州-乌鲁木齐-德黑兰-欧拜伊德4个班次;及2月17日、19日、24日与26日欧拜伊德-德黑兰-乌鲁木齐-济南4个班次;共运送维和部队官兵889人。

  深航副总裁陈龙表示,这是深航第三次承担中国维和部队包机任务,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这是深圳航空公司的荣誉,更是深圳的荣誉。维和包机是关系到世界和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关系着国家的声誉和形象,对公司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也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精心准备,圆满完成维和部队包机运输任务。

  自接到运送中国维和部队赴苏丹换防的包机任务后,深圳航空高度重视,由主管飞行陈龙副总裁牵头,多次召集深航飞行部、乘务部、运行控制中心、维修工程部、配餐部、地面服务部、营销部等部门,召开维和包机保障协调会,将各种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遇到的困难一一列出来并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

  为了安全的完成包机任务及为官兵提供优质的机上服务,首班包机由曾执飞台湾直航首个包机的深航飞行部副总经理潘江亲自驾驶,选派了由资深乘务长、乘务督察以及优质服务示范成员组成的乘务组。深航机务维修部和运行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也派出专人跟机。

  这次维和包机从郑州起飞时间都是晚上9点,第二天中午12点50分才抵达苏丹的欧拜伊德,考虑到整个航程中夜航的时间比较多,为了让官兵们得到充分的休息,深航配餐给每位官兵配备了毛毯、眼罩和拖鞋;同时,还考虑到很多官兵是第一次坐飞机,虽然他们身体素质都非常好,但是也可能有个别人晕机或者不适,所以乘务部在航班上配备了装有晕机药、感冒药、创可贴、风油精等常备药品的药包;此外,由于飞机需要半夜经停,考虑到官兵可能醒来会觉得饿,深航在航班上配备了充足的饮料、矿泉水和水果、面包等点心,夜航的时候放在前后舱供维和官兵们自助取用。

  在郑州机场出发前,乘务长魏巍告诉记者,深航接到运送维和部队的任务,为此专门组成工作小组进行周密准备。这是深圳航空公司第三次执行运送维和部队包机任务,承载着祖国的荣誉,是14000多深航人的荣耀,更是对深圳航空公司成立15年来的安全飞行、优质服务的肯定。

  据了解,此次中国维和部队共有444名官兵,将分4批抵达苏丹,去年的抗震救灾英雄成为此次完成维和任务的主力军。

  济南军区自1月受领任务以来,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包括一支工兵分队、一支运输分队和一支医疗分队,并针对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进行了工程机械操作、复杂道路驾驶、卫生救护等6个课目的封闭式针对性强化训练。还集中组织学习联合国维和有关规定和苏丹的法律法规、外事礼仪、公共英语;熟悉了当地民族宗教习俗,基本具备了履行任务的素质和能力。

  出发前,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指挥部主任白永代表先遣组的官兵表示,他们将发挥我军优良传统,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坚决完成维和任务,向伟大祖国6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拜伊 | 陈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