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环球》杂志 > 精彩报道

蝙蝠飞机、智能铁路与飞翼船

  蝙蝠飞机、智能铁路与飞翼船

    孙博

  到2020年,当人们再乘坐飞机出行的时候,大家也许会发现,飞机已经全然变了模样。目前,各航空公司正在积极设计新型客机,这种飞机只看得见机翼却看不见机身,看起来就像巨型的“塑料蝙蝠”!

  据悉,这种新型飞机是基于著名的飞机专家弗雷德里克·汉德利·佩季爵士于1961年在英国提出的构想发展起来的。

据其设计工程师介绍,这种新型飞机有很多优越性。它的外壳采用加固塑料取代铝,这样能减少几吨的重量;它的整个外表被激光钻满小孔,可以吸收空气、减少阻力;此外,其耗油量将只有现行飞机的三分之一。

  除了节能,新型飞机的最主要特征是环保。该新型飞机由于在飞行中减少了燃料使用,从而可以减少破坏性气体的排放。这样一来,到了2020年,即使航班数目比现在增加一倍,释放的尾气也会比现在少很多。

  到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波音公司已经着手设计这种飞机,他们打算以军用飞机为雏形进行初步设计,然后再发展民用客机;而在业内口碑颇佳的空中客车公司也在行动,打算用欧盟资助的2000万英镑研究经费在4年内设计出这种机型。

  在航运方面,未来的交通工具将主要表现在大型、高速、智能化,并在安全、环保方面进一步加强。据有关媒体报道,一种革命性的新型海上交通工具——飞翼船有望在未来十年内研制成功。据悉,这种飞翼船能以时速160公里“飘”洋过海,而且完全不接触水面!它利用如海鸥滑翔飘过水面的原理,达到高速载运人货的目的。

  与传统飞机相比,飞翼船的机翼短而且粗,当它开始行驶时,机翼下方将产生高压气流,从而将机身“升”离水面。同时,机翼顶端产生的旋转涡流,将产生一种类似地面对于船体的支撑作用。当飞翼船高速行驶时,前方气流将源源不断地“楔入”机头下方,从而进一步提高“飞行”效率,节省了燃油。因此,虽然它的速度是传统船的两倍,所耗费的燃料却更低。另外,飞翼船的运输成本仅为飞机的一半,速度却比普通水上快艇快很多。

  这种飞翼船既可在空中行驶,又可在码头停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革命性的新式渡船就可以搭载乘客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高速“飞越”英吉利海峡。

  2020年的陆上交通应该仍然主要依靠汽车以及包括磁悬浮在内的轨道交通工具。区别于现有交通工具之处在于,未来陆上交通通过智能系统的整合集成运用,在提高速度的同时保证了新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这个系统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天气预报系统、电子导航系统、实时路人信息、交通运输管理系统、交通信号系统等集成架构的新型网络。

  按照中国的中长期铁路规划和各大城市的地铁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的营运总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省会城市都将通过快速客运专线连接,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铁路线路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