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环球》杂志 > 精彩报道

新家电驱动智能生活

  新家电驱动智能生活

    孙博 王豫刚

  十年前,手机进入寻常百姓家只是人们美好的憧憬;那么十年后,手机将会变成什么样也是一件考验我们想像力的事情。

  近日,诺基亚研究中心(NRC)系统研究副总裁亨利·提瑞先生在国内首次披露了具有很多我们现在完全无法想像的神话般的设计和功能的概念手机——Morph概念终端的详细信息。

  结合了纳米技术概念的Morph由诺基亚研究中心(NRC)和英国剑桥大学共同开发。它充分展示了纳米技术可以提供的最完美的特色功能:灵活的材料选择,透明的电子器件和可自我清洁的表面。新的弹性且透明的材料使手机与我们的生活方式更无缝地结合,同时透明的电子零件设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美学空间,内置的吸收太阳能能量为终端充电,电池将变得更小,续航时间也更长久、充电速度更快捷。

  德国ConVisual公司近期宣布,他们与感官分析及营销研究院经过8年的联合研究,在手机用香水芯片领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该芯片的主要效果是,可以散发出100种不同的香味。预计十年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不同的对象随意为各种来电或短信类型设定对应的香型,这样在与家人或者朋友通话的过程中,彼此就可以同时闻到对方熟悉的味道。

  专家预计,到2020年,诸如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均将实现智能化。到那时,数字压缩、“蓝牙”等新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将十分普遍,家电之间的“对话”将成为现实。届时,电脑能够按照主人的意思指挥家电工作,而冰箱则能将食品的贮藏情况及时通知主人。

  随着信息技术和和材料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分布式、嵌入式计算方式的大规模应用,到2020年时,也许大多数的产品之间,都可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实现初步的“智能化”,完全的“数字化工厂”将成为现实。一个可以自动记录内部货物数据,并可以随时通过卫星定位的集装箱,或者是具备这样功能的手提行李包,可能进入市场。

  到2020年,银行、商场、加油站或是其他服务场所,都可能只有很少的营业员存在。无线感应和量子密码系统的大规模使用,再加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使得自助式服务相当方便,无处不在的通讯芯片组和无线网络,使得在任何地点进行电子货币交易都成为可能,自助服务,将会更加普遍。

  总而言之,2020年的世界里,机器人遍地的场景大体不会出现,无人值守的自助终端,倒很可能遍地都是。或许,你乘坐的公共汽车会自动从你的公共交通卡里扣钱也说不定。只不过,什么东西上都有个芯片的感觉,可能并不会让人感觉到太舒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