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评钱烈宪遇刺 不赞同观点但捍卫其说话权利

北京某医院病房,据上传照片的网友称,这好像是一个急诊室。钱烈宪手术结束后应该不会住在这里,而应该是比较大的病房。

  北京某医院病房,据上传照片的网友称,这好像是一个急诊室。钱烈宪手术结束后应该不会住在这里,而应该是比较大的病房。


  著名博主“钱烈宪”被捅伤

  疑因言论激烈得罪人

  本报综合消息 “钱烈宪要发言”是非常出名的一个博客,其作者钱烈宪(网名)2月14日下午在万达广场单向街书店为小说《想像中的动物》举行读者见面会,活动结束后被两名不明身份的持刀男子袭击,被刺伤腹部,已送往北京朝阳医院救治。据当日晚7时许赶往医院的知名博主“和菜头”介绍,目前“钱烈宪”已无生命危险、状况稳定。现警方已介入调查,两名行凶男子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

  受邀参加小型读者见面会

  14日14时至16时,北京单向街书店为钱烈宪举办了一个小型的与读者见面会,主题是:钱烈宪的“小趣味”。据网友“伯通”的帖子,他去参加了这个见面活动,他描述了一下经过:“约两点左右,钱烈宪入场,与主持人交流后,开始侃侃而谈他的‘小趣味’以及对笔记体小说的了解与心得,之后回答了几位在场朋友的问题。老钱一直谦虚地说自己是笨嘴拙舌,回答问题时对于敏感话语也隐晦带过,可以说没有什么我们想象中的料被曝出来。”

  俩男子将“钱烈宪”架进男厕行凶

  当时在现场的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郭建龙介绍,事发时他在一楼,钱烈宪和一些人在二楼聊天。郭突然发现人全乱了,他过了一会儿才发现钱烈宪在二楼的楼梯口上,捂着肚子,倚着墙。据钱烈宪的爱人后来告诉郭,活动结束后有两名男子将钱烈宪架进了男厕,她感觉不对劲,硬是挤了进去看怎么回事,发现俩男子一人持菜刀一人持匕首正在行凶。其中一人正准备用菜刀砍钱烈宪的手,被发现后两人逃出书店,有人追赶但没有追上。现场有人拍到犯罪嫌疑人模糊的样子,街上也有摄像头,应该可以拍到犯罪嫌疑人模样。

  可能有人因其博客而结怨

  据另一著名博客作者“和菜头”从一张现场照片上看到,钱烈宪被救出来后,手捂着腹部,倒在地上。当时有人听到犯罪嫌疑人对钱烈宪说:“这下知道得罪人了吧?”

  郭建龙说,报警后警车先到,约10分钟后救护车开到。开始的时候钱烈宪流血并不多,后来送到医院后流血才比较多。钱烈宪神志始终保持清醒。

  当晚22时25分左右,“和菜头”接到电话,钱烈宪的家属告诉他,手术结束了。钱烈宪胃部被刺了一个小洞,已经修补好了,意识清醒,血压正常。“和菜头”说,钱烈宪的博客上有很多内容是比较有刺激性的,可能有人因为他的博客而与他结怨。

  阎崇年、于丹签售时也遇反对者

  钱烈宪并非第一个遇袭的中国学者、作家,清史学者、因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而出名的阎崇年,去年在无锡新华书店签售时,就遭遇反对他美化满清历史的汉民族主义者掌掴。

  同样因《百家讲坛》走红的学者于丹,2007年在她的《于丹〈庄子〉心得》签名售书活动时,遭到一男子脱衣露出白T恤抗议,T恤写着“孔子很着急,庄子很生气”。

  “钱烈宪”是谁?

  江苏人,神话谶纬爱好者。曾供职于京沪多家媒体,担任记者、编辑、评论员。作品曾获第三十届香港青年文学奖小说高级组冠军。他以“钱烈宪要发言”为名撰文,主要以消息灵通见称,借“内部交流,供造谣用”为口号,用嬉笑怒骂的风格讽刺社会荒谬现象,日均访问量达13万次,据称获2005年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最佳中文新闻博客提名。“钱烈宪要发言”在去年11月被屏蔽后,他以“钱烈宪继续发言”另辟博客,继续吸引网民的眼光。

  网友留言

  搜狐越南网友:不要乱说话,少吃饭,多干活,就是好公民!!!!!

  搜狐吉林市网友:虽不赞同钱烈宪之观点,但誓死捍卫其说话之权利。

  搜狐上海市网友:下一个可能就是韩寒同志了!要小心啊!

  搜狐北京市网友: 应该把幕后指使者揪出来!

  搜狐上海市网友: 雇凶杀人者,应予以严惩!

  搜狐大连市网友:只会动手,那是因为没脑子可用。

  搜狐惠州市网友: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20lovesunjianyu:这样确实是一种懦弱的行为,让人鄙视。但永远也制止不了。

  搜狐杭州市网友:书店应该为钱烈宪的事件负责,应该有安全措施,应有清晰的录像。

  搜狐南京市网友:就听这个名字也是个哗众取宠的人!

  搜狐六安市网友:原本就是一个打着文化招牌的文化流氓。

  搜狐台州市网友:打阎崇年一巴掌,我虽不赞成,内心也觉得阎可气;但是捅人一刀这种行为,是绝对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烈宪 | 钱烈 | 郭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