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河南引黄用水创30年来同期新高

  新华网郑州2月17日电 (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黄河河务局获悉:自今年1月份启动抗旱应急响应以来,河南32座沿黄涵闸24小时不停息供水,引黄抗旱浇麦用水累计达5.54亿立方米。引黄涵闸开启数、引黄流量、总引水量、抗旱灌溉面积均创30年来同期历史新高。


  据介绍,河南沿黄地区建成并发挥效益的引黄灌区26处,设计灌溉面积2362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280万亩,补源面积893万亩,是河南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也是河南省最具生产潜力的粮食增产区域。自去年11月份以来,河南沿黄灌区已连续110多天无有效降雨,近700万亩小麦发生旱情,夏粮生产面临着严峻挑战。

  旱情发生后,河南省黄河河务局把确保河南沿黄灌区引水作为头等大事,及时掌握、密切关注沿黄地区的旱情发展动态,与沿黄各地政府和灌区管理单位会商,科学调度用水指标,派出多个督导组指导沿黄各地政府、灌区管理单位加大引黄渠道清淤开挖,全力以赴保证沿黄灌区抗旱用水需求。

  截至今年2月10日,该局投入300多万元配合地方政府、灌区管理部门用于引渠开挖清淤。目前,已清淤渠道28条,累计清淤长度62.815公里,基本实现渠道畅通。

  随着河南引黄渠道不断加大清淤开挖力度,河南32座引黄口门引水流量正持续增大,26处大中型引黄灌区已全部用上黄河水。抗旱以来,黄河水已完成抗旱浇麦面积500万亩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