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集团破产将优先清偿职工工资及保险

  记者从17日召开的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上获悉,三鹿集团破产后,在职工安置费用方面将优先清偿所欠职工的工资及基本保险费用。

  据三鹿集团破产管理人代表介绍,三鹿集团破产职工安置费用,经劳动保障部门审核,由管理人确认后,按照《企业破产法》有关规定,依序清偿。
第一清偿顺序为:三鹿集团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职工的补偿金。第二清偿顺序为:三鹿集团欠缴的除前述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破产人所欠税款。第三清偿顺序为普通债权。

  对三鹿集团职工的经济补偿以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用,都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及国家、河北省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按照《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破产职工安置方案》规定,三鹿集团破产后拟由其他企业进行重组,凡自愿参加重组的与原三鹿集团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由重组方承诺全员聘用。重组方应依法与留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承担留用人员劳动保障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据记者了解,三鹿集团破产后对职工的经济补偿等核定后要在企业公示,职工无异议后,报经劳动保障部门、管理人审核,最终由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核确认,方可办理与职工终止劳动关系、支付经济补偿等相关手续。

  三鹿集团曾是中国知名的乳制品企业,去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遭受沉重打击,并于日前宣告破产。(记者朱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