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防部被要求全面调查核潜艇相撞事故原因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法两艘核潜艇相撞事件被披露之后,英国国防部面临压力,被要求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在媒体披露核潜艇相撞事件之后,英国海军参谋长乔纳森·班德16日不得不公开证实,英国核潜艇“前卫”号和法国核潜艇“凯旋”号本月早些时候在大西洋发生了相撞事故,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核泄漏。
但班德没有说明发生相撞事故的原因。

  英国《卫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来自两个盟国的核潜艇发生相撞是非常“严重”和“离奇”的事件。这两艘潜艇配备了“被动声呐”设备,从设计上就是为了不被探测到。但这同时也使它们不是很机动和灵活。

  英国《独立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相撞事故是“几率几乎为零的巧合”。报道说,北约成员国要定期分享有关核潜艇部署的情况,以确保它们的潜艇不会出现在海洋的同一区域。报道对装备有先进的声呐设备的潜艇未能发现对方表示吃惊,因为现在的声呐技术是如此先进,以至于生产商夸耀说,它甚至可以探测到一条小鱼。

  “前卫”号是英国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之一,1993年开始服役,排水量接近1.6万吨,配备16枚核导弹,最大射程达1.2万公里。另据法国国防部公布的资料,“凯旋”号是法国3艘战略核潜艇之一,1997年进入现役,排水量1.4万多吨,艇上载有16枚战略导弹,射程可达5000多公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