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中国在美旅游遭遇车祸6位遇难者遗体运抵上海

  新华网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王蔚、贾远琨)17日19时17分,中国在美旅游遭遇车祸的6位遇难者遗体,由东航航班运送回国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随机返回的还有1位遇难游客家属、1位受伤游客和1位家属、上海赴美善后工作小组5位成员以及国际SOS救援组织的2位工作人员。


  刚刚走下飞机的上海旅游局巡视员、上海赴美善后工作小组负责人朱承蓉介绍说,上海赴美善后工作小组在美国重点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探望受伤游客,向他们转达了上海市及有关方面领导的慰问。目前,受伤游客已经陆续离开医院,进入康复治疗阶段。还有2名伤势较重的游客留在医院,其中一名游客仍在重症病房且昏迷不醒,另一名游客已经由重症病房转移到普通病房,将在美国医院接受治疗,待病情稳定后返回上海继续治疗。

  二是按照家属们的愿望,帮助使遇难者遗体回到祖国。此次旅行团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有协议,国际SOS受太平洋保险委托,及时采取措施,全程陪伴运送遇难者遗体回国。

  三是解决理赔问题。根据美国法律,理赔要通过律师来启动法律程序,而且要有家属委托。我们与家属一起讨论,最终全体家属都委托了美国一家享有声誉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了解了家属们的诉求,通过法律程序,维护遇难者尊严,保障受伤游客和遇难者家属合法权益。

  由于此次车祸事件直接死伤人员较多,又是突发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因此援救工作显得格外艰巨和复杂。

  国际SOS中国区总裁郭秀闲女士告诉记者,安排这次遗体转运,一方面需准备所有相关手续,另一方面要与航空公司联系包机。而这次的遗体转运经历了比一般的遗体转运复杂几倍的流程及手续。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这次遗体转运工作不仅需要准备所有遇难者死亡证明、当地法医局尸检报告等八项证明,还需要美国两个州政府的特殊批文,才能获得批准遗体转运的最终公证书。为了最大程度缩短文件准备流程,国际SOS中国、新加坡及美国的工作人员鼎力合作,无缝配合,使得转运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得以实现。

  上海游客赵顺兴在车祸中伤势较重,经过美国当地医院的全力抢救和治疗,目前已明显好转。坐在轮椅上的赵顺兴对记者说,回到祖国感到欣慰,非常感谢中国驻美使领馆、上海市政府及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对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尽职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家属们赴美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使得伤难游客家属得以迅速办理赴美手续并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当地;同时,中国驻美使领馆和赴美善后工作组成员完善周到而又人性化的服务,使得遭受重大精神打击的家属们内心得到安慰。

  记者了解到,截至17日,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9位游客,已返回上海的有4位,仍有5位受伤游客在美接受治疗,他们的家属也陪伴在其身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顺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