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眼科主任医院内被砍9刀 目击者病人害怕致发烧

  来源:安徽市场报

  眼科主任医院内被砍9刀

  ■事发合肥 ■伤口共缝了110针、最长伤口10厘米 ■凶手为一患者、已被刑拘

  昨天上午,省城某三甲医院44岁的眼科主任柯医生在门诊部六楼眼科坐诊时,被患者丁某用菜刀砍了九刀,伤口共缝了110针。

经手术抢救后,现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救治。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目击者:紧张害怕到发烧

  小周是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柯医生正是他的导师,他目击了导师在急诊室被砍伤的全过程。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周,他因发烧正躺在床上休息。对于自己突然发烧的原因,小周坦称是因为对上午发生的事情,过于紧张害怕所致。

  据小周介绍,昨天上午,他和往常一样,正在医院眼科的专家门诊陪伴自己导师柯主任接诊。“9点45左右,我导师正在接待一名患者,一男子拿着把菜刀就冲了过来,对着柯主任右眼位置砍去,当时砍在了眉骨位置。”小周说,他当时被吓坏了,立即冲到门口叫大家快报警。

  喊完后,小周马上返回,看到行凶者又对着柯医生头部猛砍一刀,此时柯医生已经被砍倒地,但行凶者仍没有罢手,还在继续挥舞着菜刀行凶。小周见状,扑上去抓住凶手右手腕,试图夺下他手中菜刀,但没有成功。

  导医:主任血流满面跑出来

  据眼科接诊台的唐主管护师介绍,由于慕名来看柯医生的患者很多,因此对挂号实行限制,事发时已经有30多位患者挂柯医生的门诊号,当看到第12个病人时,突然发生了意外。“当时看到柯医生捂着头,血流满面地从第二诊室里冲出来,往楼梯跑去,后面跟着一个男的,手拿菜刀追赶。”

  在柯主任坐诊的第二诊室导医的实习护士回忆说,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事发前凶手往门里挤,被拒绝了之后,就说自己是柯主任的熟人,然后趁着门里的一个患者看病结束之际,挤了进去,并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于是我就把门关上,在门外面维持秩序,大约2分钟后,里面病人冲了出来,”实习护士说,“我就看到柯主任倒在地上,周围有很多血,趁小周和凶手抢夺菜刀的时候,柯主任就爬起来往外跑。”

  据了解,凶手追到四楼楼梯拐弯处追上柯医生后,继续行凶,致使其昏倒在地。随后,凶手被闻讯赶来的其他医务人员抓住。

  医院:被砍九刀最长伤口10厘米

  事情发生后,医院当即现场组织神经外科、烧伤整形科、急诊外科、普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等科紧急抢救。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柯医生头面部、头枕部及右手共九处刀砍伤,右眼下睑有一长约4cm伤口,达皮下浅肌层;右眼上睑外眦部一长约1.5cm伤口,达皮下浅肌层;左眼上睑眉弓处及前额有三处不规则伤口长约9cm,深达骨膜;鼻根部一长约3cm伤口,深达骨膜;头顶部一长约10cm伤口,枕部一长约6cm伤口,均深达颅骨;右手部一长约4cm伤口。抢救时血压80/50mmHg,脉搏140次/分,失血性休克。柯主任伤口共缝了110针。

  经紧急手术抢救,目前柯医生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救治。

  医院门口:贴有对当事医生感谢信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柯医生今年44岁,主任医师,眼科行政主任,是安徽省著名眼科专家,先后被评为2004年、2006年度院“先进个人”, 2008年一、三季度和年度全院“服务满意之星”。“多次组织、指导、参与全省防盲治盲扶贫工作,为安徽省眼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医院一位胡副院长流着泪告诉记者,柯主任1997年参加援助也门工作,1999年因表现突出受到也门共和国阿比洋省嘉奖。“这样一位好医生,在工作时间遭受如此严重的意外伤害,让广大医护人员极为痛心。”

  在医院的网站上,记者看到关于柯主任的介绍,其喜欢的人生格言是“与人为善”。

  而在医院住院部的门口,记者还看到贴有一封表扬信,内容是一位患者感激柯医生等医护人员对其无微不至的照顾。

  凶手家属:凶手患有抑郁症

  昨天下午,合肥市三牌楼派出所所长谭文利告诉记者,初步鉴定柯医生的伤情属于轻伤以上,但具体伤情还要等其康复后鉴定才能确定。

  谭所长还告诉记者说,凶手家属向派出所提交证据称,凶手患有抑郁症,曾在合肥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不过,谭所长表示,从目前他们掌握的材料证明等来看,并不能让凶手逃脱法律的惩罚。

  嫌犯:“眼没医好”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丁某,男,46岁,合肥市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丁某曾因“右眼淋巴滤泡”病状多次到该医院就诊,当时柯主任只是建议其手术治疗。2009年1月,丁某在该院康复部进行了“淋巴滤泡切除术”。主刀的是另外一位梁医生,术后恢复良好。可是他一直对手术不满意,2月5日向医院医患沟通办公室电话投诉,接诉后,医患办与柯主任进行联系,眼科组织讨论后认为整个医疗行为未违反诊疗常规,且目前情况良好,柯主任多次与其沟通都没有实际效果。据警方介绍,因为心中有怨恨,他曾多次电话威胁柯主任,案发当日,双方矛盾激化。

  经三牌楼派出所谭文利所长介绍,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及先期初步伤情鉴定(轻伤以上),已对犯罪嫌疑人丁某以故意伤害罪予以刑事拘留。

  嫌犯称“不后悔”

  昨日下午3时许,双手被拷住的丁某神态木讷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你为什么要砍这位医生?

  丁:医生太坏了,没把我的眼看好,还说没事情。

  记者:你砍他是不是想了很久?

  丁:我一直就想砍他,把他的眼睛砍坏,但我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一气之下出手重了。

  记者:你对今天所做的事情后悔吗?

  丁:做了就不后悔,今天就想砍瞎他一只眼。

  医患矛盾何时休

  合肥市政协委员、安徽涉外经济学院院长王叙平:这次事件的发生事实上是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也暴露出社会公德与法律的欠缺,事实上患者不能以牺牲医生的身体来换回自己的经济利益。同时呼吁各界关注当前严峻的医患矛盾和医院工作者严峻的职业环境。

  安徽省知名社会学家王开玉教授:在一定的意义上来说,医生的服务态度比医务水平更重要!医院在做好本职工作时,也要考虑和患者的关系问题。该事件透露出一点:医院的医风医德需要改善。

  (安徽市场报)记者 鲁先红 何曙光 文/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