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年级小女生半年写出万字魔幻小说

  五年级小女生写出万字魔幻小说

  她们一个爱研究数学一个爱照顾人

  时报记者 郑艳琼

  时报讯 用这部“魔幻手机”,输入年份,就能瞬间穿越时空,去任意一个你想去的年代……这是拱宸桥小学教育集团两名小学生合写的一部魔幻小说《时空魔盒》的故事简介。

  昨天,记者接到牛通社记者、拱宸桥小学教育集团五(2)班潘佳颖报料,同学黄迪歌和五(4)班的牛通社记者徐可伊合写的一部魔幻小说非常好看。

  故事从主人公小可和小迪通过魔幻手机回到古代展开序幕,共分15个章节,一万多字。不仅有拜师学艺、铲除恶魔等类似西游记故事里的情节,语言里还充满了武侠风格。不过写故事的两位同学,可都是女孩子。

  写小说用了半年时间

  这部小说是她们四年级下半学期开始写的,这两个不同班的女孩子是怎么想起来一起写小说的呢?

  “那是黄迪歌刚转学过来,有次我和她在591公车上碰到了,聊着聊着发现兴趣很相投,又发现是住同个小区的,就成为好朋友了,后来还准备一起写小说。”徐可伊介绍,因为两人都特别古灵精怪,就忽然想一起写一个有趣的故事。

  周末她们常一起去图书馆借书,一起讨论好情节后,就轮流写,还会相互修改。“在故事里,小迪写自己收了个徒弟,后来我也安排了情节,给自己收了个徒弟,是猪八戒的弟弟猪十戒。”徐可伊说。

  写小说都是利用空余时间,先手写,然后打在电脑里,再上传到QQ空间里。

  因为这部小说,身为学习委员的黄迪歌人气更旺了,经常有同学留言催促快更新,还有不少人私下提请求,“给我安排个角色吧,把我写进你们小说。”于是,黄迪歌加了一场情节,把好友潘佳颖化身为小说里的“小潘”,让她过下了瘾。

  两女孩都是武侠迷

  看书是黄迪歌和徐可伊的共同爱好。她俩最喜欢的地方是运河图书馆,西游记这样的经典已经看了好几遍了。电话里,她们还分别给记者推荐起了书。

  黄迪歌喜欢魔幻类的书,她推荐童喜喜的《嘭嘭嘭》,而徐可伊喜欢儿童文学,她最喜欢的是杨红樱的《假小子戴安》和《流浪狗和流浪猫》。

  这两位小学女生,还是个武侠迷,故事里和坏人过招,招术名称信手拈来。记者撷取了其中一段:“他们只有九岁,但武功却十分厉害了。陈世美先来了个分筋错骨手,却一下被小迪抵倒在地,他又想使出九阴白骨爪,小可用北仙剑法一下把他挡了回去,小迪小可趁机来个双剑合壁,陈世美人头落地。”

  写这部小说,她们都流露了孩子们的真实可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写小说真好。”徐可伊说自己很喜欢金庸。

  接下来准备写未来

  两名小作者都是班内的班干部,学习也不错,因此写小说得到了家长的支持。

  “我最爱研究数学,找数学规律特别有意思。”黄迪歌最大的爱好是做奥数题,还得过两次拱墅区的奥数竞赛奖。“写作,排在第二。”

  徐可伊的外号是“假小子”,玩起来很疯。“我俩有许多怪点子,还常捉弄朋友们,比如,下雪的时候就悄悄把雪球放到别人的衣领里。”徐可伊坦言。不过,她还有另一个外号叫“徐妈”,她性格的另一面特别爱照顾人,虽然年龄比大多数同学小,但她像大家的大姐姐。

  目前,她们的读者是自己的家长和部分同学,“这样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如果能和更多的孩子分享,当然更好”。

  说起写作,黄迪歌和徐可伊充满了热情。“每次写完一个章节,都很高兴,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她们透露,接下来还想写下去,下一次是去未来,也会有许多有趣的事。

  ■相关

  家长:很期待续集

  “她自我管理能力很好,性格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对感兴趣的事物特别投入。”黄迪歌的妈妈这样评价自己女儿。黄妈妈和女儿非常亲近,《时空魔盒》里也有她的汗水——有时看女儿打字慢,她还主动代劳,常充当女儿的打字机。一边打字一边阅读女儿的大作,她常被故事里的活泼的语言引得哈哈大笑。

  徐可伊的妈妈在德清做生意,去年徐可伊捣鼓《时空魔盒》那会,正是她生意最忙的时候,两三个月才回一次家。徐可伊虽然也常和妈妈通电话,但她直到小说写完才告诉妈妈。徐妈妈说,看到《时空魔盒》后,既诧异,又惊喜。徐妈妈说,自己的女儿特别懂事,很能照顾人。今年徐妈妈每个月都能回一次家,她很期待女儿的续集,还准备和朋友们分享。

  老师:还没看过她们的作品

  黄迪歌的语文老师李薇知道后,有点诧异,表示还没看过她们的作品。“这个孩子挺有想法的,平时作文风格很清新,富有哲理。不知道这部魔幻小说怎么样,真想看看。”

  徐可伊没有告诉班上同学写小说的事,她的语文老师吴奇文也是接到记者电话才得知。吴老师说,“平常我也倡导要有想象力,不过她这方面这么‘超前’,我倒是没料到,而且这件写着玩玩的事居然坚持了这么久,很值得肯定。”吴奇文说,准备去空间里看看《时空魔盒》,研究孩子们笔下的世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迪歌 | 徐可伊 | 陈世美 | 小可 | 黄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