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地铁裸女照现网络 警方证实系精神疾病患者

  “轨交1号线裸女照”惊现网络

  警方证实该女子系精神疾病患者

  陈文实习生陈玮哲

  2月16上午10点,某论坛上的一篇帖子,再度引发网友的关注:一名年轻女子在众目睽睽的地铁车厢内,全裸于公众面前,后经地铁工作人员的说服才离开车厢。

在网友的密切关注下,网络上又放出当时该裸女的照片,该事件在公众面前被无限放大。

  1号线惊现裸女事件网友纷传是“地铁行为艺术者”

  最先曝出轨交1号线惊现裸女的是天涯论坛上的一篇网帖。该帖发布于2月16上午10点,网友xhtbx通过帖子描述了当时的经过,称“突然看到一个30多岁的女人全身裸体,在车厢内跑动跌倒后,躺在车厢地上抱着车厢里其他人的腿不放,太震撼了,整个两节车厢的人全都吓得跑下车。”记者当天尝试与该网友联系,但未得到回应。

  昨天,1号线裸女事件已经传遍网络,网友众说纷纭,纷纷猜测该女子是类似超人、鹿人、蛋人的“地铁行为艺术者”。更有自称目击者的好事网友详细描述当时经过。据该网友描述,当晚他与朋友从徐家汇站上车后,车至陕西南路站停车后,忽然面前有人狂叫,瞬间3节车厢都没了人影,随之就看见一个全裸女人抱着一名男子的大腿不放,身边放着脱下的衣物。该男子挣脱逃走后,裸女开始在车厢内来回走动,随后又躺在地上。一位阿姨看不过去,便拿了该女子的羽绒服盖在她身上,不料被女子甩开衣服。之后,地铁警察便将该女子带出地铁,整个过程大概2分钟左右。

  裸女组照流传网络 拍摄者称偶遇拍摄并无恶意

  随着网络对“地铁裸女”的热议,一批现场拍摄裸女的照片昨天频频出现在各大论坛中。这一批共5张近距离拍摄裸女的照片中,包括该女子抱住男子大腿、在车厢内仰面躺下和四处走动、阿姨给她盖上衣服等各个场景。不过,图像中的裸女并没有露出明显的脸部特征。

  通过网络记者找到了这批照片的来源网站。网站内大多是主人自己拍摄的艺术照片。这些迹象让记者以为,“裸女事件”是有人策划的行为艺术。不过,当记者昨天下午与拍摄照片的COCA取得联系后,他第一时间否认了记者的猜测。COCA表示,他只是偶遇该事件的目击者。

  COCA的描述除个别细节外,基本与网络流传相似。他告诉记者,事情是发生在常熟路站,他突然听到有人喊前面出事了,便往前挤去看情况。见空空的车厢里一个大概25岁左右的全裸女子抱着一个男人的腿,边上有一件浅蓝色的滑雪衫和一把伞。男子跑掉后,裸女躺倒在地,没攻击任何人,也没说什么话,前后不过半分钟,一位阿姨上来给她披上了衣服,随后地铁的工作人员就把她拖下了地铁。出于好奇心和朋友的怂恿,他用相机拍了一些照片,并没有什么恶意。

  轨道警方证实该女子系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

  下午,记者从地铁常熟路站得到证实,“裸女事件”的确在这里发生。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时他们立即报了警,并脱下衣服给该女子遮羞,将其带下地铁。

  在与轨道警方联系后,事情真相很快水落石出。轨道警方表示,该女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今年30多岁。当时因疾病突然发作,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异常举动。民警赶至现场时,地铁工作人员和乘客已经为这名女子穿好衣服,整个事件持续了不到2分钟,未对地铁运营造成影响,民警随后与其监护人取得了联系。

  律师说法

  “裸女事件”是对网友道德水准的考验

  “裸女事件”的真相并不是艺术策划,也不是自我炒作,该女子只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从网友的发帖中,虽然不乏有对裸女曝光于众抱有同情心的,但更多的网友却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上海中村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晶对此表示,裸体出现在公众场所,如果没有涉及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则仅属于个人道德范畴。但是,在网络上传播相关照片,对照片发表不实言论,则是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和名誉权。网络是特殊的传播形式,相对而言对一些个人行为难以管理和防范,因此,当类似“地铁裸女”这样的事件发生在网络上时,以什么样的心态和态度去评论、参与和传播,是对网友道德的一种考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