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达加斯加首都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 马达加斯加冲突消息

马达加斯加再起冲突 示威者掷石块警方用催泪弹

  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动用催泪瓦斯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16日再次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

  反对派领导人、塔那那利佛市前市长安德里·拉乔利纳当天宣布,他与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的谈判已经破裂。
马达加斯加政局走势再添变数。

  冲突再起

  大约1万名示威者当天向塔那那利佛一处主要广场聚集,声援拉乔利纳。集会上,反对派宣布任命两名“过渡政府部长”,并号召12名“过渡政府部长”前往政府各部,接管权力。

  位于塔那那利佛一处军营附近的约3000名示威者随后冲出人群,试图向政府办公楼进发,遭到约2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制止。拉乔利纳出面让人群退后,并派出一名代表前往附近政府大楼。

  出于安全考虑,政府工作人员当天提前下了班。这名代表返回后说,楼内两个政府部门大门紧闭,无法进入。

  愤怒的示威者闻讯开始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后者鸣枪示警,并动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直至16日傍晚,塔那那利佛街头才逐渐恢复平静。

  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指责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为“独裁者”,组织一系列罢工和示威活动,要求后者下台。他15日呼吁支持者在政府部门外静坐,直至“过渡政府”完全接管权力。

  谈判破裂

  马达加斯加警方本月7日与反政府示威人群发生流血冲突,造成约4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为尽早结束国内政治危机,政府与反对派于上周展开谈判。但拉乔利纳16日接受法国《世界报》专访时说,由于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拒绝辞职,他们之间的谈判已经破裂。

  拉乔利纳称自己已获军队支持。“军队已经(对政府)失去信心,他们中的80%站在我这一边。”

  拉乔利纳否认自己背后的支持者是流亡法国的前总统迪迪埃·拉齐拉卡,但承认曾与后者沟通过:“我是一个坦诚的人,愿意和每个人交谈……但我所做的一切并非完全听命于拉齐拉卡。”

  由于拉瓦卢马纳纳政府至今没有下令逮捕拉乔利纳,不少媒体猜测这名反对派领导人背后另有“高人”支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利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