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谎称超市中有炸药敲诈 警方动用搜爆犬图)

警方带来搜爆犬在永辉超市海天店展开搜爆

警方带来搜爆犬在永辉超市海天店展开搜爆

海天店员工聚集在警戒线外

仙岳路岳阳店解除警戒线后未恢复营业

  N本报记者 郑友贤江荣义 陈挺 文/图

  时间:昨日下午2时许起

  地点:永辉超市厦门5家连锁店

  事件实录:几乎同时,厦门警方将市区内的5家永辉超市“封锁”,停止营业并禁止市民靠近。各家超市员工对外口径基本相同,有的说消防检测,有的说消防演练。但记者现场看到,警方在各超市内搜查,甚至动用了搜爆犬。

  直至昨晚7时许,厦门警方证实是虚惊一场,漳州平和男子陈某艺,假称在连锁超市放置了炸药,打电话敲诈20万元。


  市民:

  超市“消防检测” 来了不少警察

  “仙岳路的永辉超市门口拉起警戒线,顾客全部被疏散出来,说是消防检测,可看不到消防车,倒是来了不少警察。”昨日下午3时许,厦门市民王先生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他怀疑永辉超市“出了事”。

  当即,记者火速赶往仙岳路的永辉超市岳阳店,远远就看到超市门口围着不少市民。走近一看,超市门口前的广场已拉起警戒线,四周均有警察及超市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不让人进入警戒线。

  岳阳店的员工称,超市内正在消防检测,不对外营业,还劝说记者赶紧离开。当记者表明身份欲近距离拍照时,也被警戒的警察拦住,不允许记者靠近警戒线,并表示“没什么事”。

  在岳阳店出入口,记者注意到,超市内已没有顾客,依稀能看到数名超市员工、民警在里面。

  调查:

  5超市集体关门 搜爆犬上阵

  除了仙岳路的岳阳店,永辉超市在厦门市区还有4家店,分别是海天路的海天店、康乐新村菜市旁的康乐店、斗西路的祥和店、莲前西路旁的西林店。随后,记者兵分三路又赶往其他永辉超市,证实警方几乎同时“封锁”了这4家永辉超市,甚至海天路靠永辉超市一侧的道路还实行单向“封锁”,不许车辆行驶。

  与其他永辉超市拉起警戒线不同,西林店则是大门紧闭,门上贴着的公告称“消防演习暂停营业”。隔壁皮鞋店营业员称,民警突然开着警车赶来,如临大敌地从后门进入店内,但并没有看到有消防官兵或消防车辆,可能是从超市其他门进入了。

  在永辉超市海天店外,记者透过玻璃窗看到,超市内一些警察手里拿着仪器在货架上寻找什么,还有两名警察带着搜爆犬,指挥它们对着货架一遍一遍地闻,哪怕一个小角落都不放过。

  到了下午6时许,海天店、西林店外的警戒线先后解除,超市对外广播宣称,超市恢复营业。而岳阳店则在下午5时30分许解除警戒,但该店并没有恢复营业,出入口大门都关了起来,还贴出告示称“商场内部检修,暂不对外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警方:

  假称投放炸药 恐吓敲诈20万

  昨晚7时许,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事件的真相。

  警方介绍,当日下午2时23分,永辉超市采购部在3分钟内,连续接到一陌生男子的两次电话,称在连锁超市内放置了炸药,要求准备20万元现金,否则引爆炸药。接到永辉超市报警后,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巡逻特警支队和湖里分局侦技人员兵分数路直奔5家店面,疏散超市内的工作人员和顾客,并安排搜爆人员对各个超市内展开搜爆。

  与此同时,厦门警方也在案发两个小时后锁定敲诈勒索的嫌犯陈某艺,并在下午5时20分将他抓获。23岁的陈某艺来自漳州平和,三年前来厦,现在厦门一物流公司当调度助理。陈某艺交代,超市内并未放置炸药,他只是想以此恐吓敲诈些钱。而警方在对5家超市搜爆中,也未发现可疑爆炸物。

  目前,陈某艺已被警方刑拘,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