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拟放宽对金融企业高管年薪限制(图)

奥巴马拟放宽对金融企业高管的年薪限制
奥巴马拟放宽对金融企业高管的年薪限制

  奥巴马拟放宽对金融企业高管的年薪限制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盛顿时报》2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想要修改经济刺激计划的部分条款。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奥巴马曾公布了一系列薪酬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对接受“特殊救助”的金融公司的主管实施严格的限制薪酬规定,其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

  政府官员在周日的“政治脱口秀”节目上声称,尽管奥巴马认为,对接受“特殊救助”的公司高管采取薪酬限制是必要的,但同时也表示,目前的规定“太过严格,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后果”。

  奥巴马的一位顾问表示,总统将会寻找办法对这一限薪措施进行修改。“奥巴马总统之前曾表达过,他认为限制薪酬方案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在某种程度上,那个方案要比在参议院通过的最终方案还要强硬得多。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经济刺激措施,我们将会和国会一起密切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政府认为,目前的限制薪酬措施将会让美国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最终导致高级人才的流失,那些金融公司的高管会转投国外银行。而且,这一限薪方案也有可能让深陷困境的银行咬牙拒绝政府的“特殊救助”。

  白宫新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周日警告说,对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企业高管限制薪酬的做法,对那些小银行、地区性银行以及信用社尤其有害。

  不过,也有部分民主党成员反对修改限薪方案,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表示:“吉布斯先生也许不喜欢这一规定,但是它还是会生效的。奥巴马政府与布什政府不一样,布什在任时,经常会出现政府发布已经签署的政令,但却拒绝执行它。新政府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规定一定会生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