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斯卡投票规则有缺陷 最佳影片可能非众望所归

  新华网洛杉矶2月16日电(记者曹卫国)第81届奥斯卡奖将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2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揭晓,《返老还童》《对话尼克松》《米尔克》《生死阅读》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5部影片将角逐分量最重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截至目前,刚刚捧获4项金球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破天荒获得13项奥斯卡奖提名的《返老还童》被认为是争夺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大热门。然而,由于奥斯卡奖投票规则设计上的缺陷,某些被提名影片会更“占便宜”,最终的获奖影片往往不是超过半数评委的选择。

  奥斯卡奖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学院中超过5000名会员都有资格成为最佳影片的投票人。每当两部影片势均力敌、难分轩轾时,最终胜出的一方往往由投票规则决定,而非影片本身的质量。

  一直以来,奥斯卡奖评委的投票结果都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两名会计师计票后封入专用信封,随后由颁奖人在颁奖典礼现场拆封并宣读。据普华永道资深会计师里克罗萨斯说,事实上,很多时候由于投票结果十分接近,仅仅几张选票就可以决定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花落谁家。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常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投票方式确定最佳影片提名名单和最终的获奖影片。自1936年以来,组织者在最佳影片的提名阶段会采用“优先投票法”来确定5部候选影片名单。电影学院的每个正式会员按照喜爱程度排列出5部影片的次序,而一部影片获得提名的条件是至少要被五分之一的会员排在第一位。

  然而,通常出现的情况是,只有两三部影片能够达到这样的“门槛”。此时,组委会则找出获得第一位票数最少的影片,把那些选票转移给在同一张选票上排第二的影片,依此类推最终产生出5部候选最佳影片。

  在评委投票决定获奖影片时,则采用了“简单多数”的投票原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执行理事布鲁斯戴维斯说,由于最佳影片是从5部提名影片中遴选,因此在很多时候,最终获奖的影片往往达不到50%的票数。从理论上说,如果获提名影片在评委眼中全都不相上下的话,那么一部影片只需得到21%的选票就可以成为最终的赢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