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诗玛”乘务组尽显云南民族特色

  新华网昆明2月17日电(记者李倩、何春好)日前,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航空)开通了首条昆明-长沙-哈尔滨航线,首航航班“云南号”上,出现了一个别具云南民族特色的“阿诗玛”乘务组,她们身上鲜艳的少数民族服饰和佩饰,让众多旅客眼前一亮。


  “阿诗玛”是云南省著名的少数民族少女,她象征着美丽、善良与勤劳。“阿诗玛”乘务组的成员是昆明航空经过一系列的考试后,精心挑选出来的乘务员。两位身穿彝族和傣族服饰的“阿诗玛”乘务员在机舱里一出现,就牢牢吸引住了客舱里的乘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或数码相机,给这两位特别的乘务员拍起照来。来自长沙市的陈先生说:“乘务员衣着非常有特点、非常漂亮,很有云南民族特色。”

  傣族少女西丽婉娜是“阿诗玛”乘务组的一员,在给旅客演示完常规乘机注意事项后,她又和同事们用手语重复演示了其中的关键部分。飞机在从昆明飞往长沙的旅程中,“阿诗玛”乘务员们言传身教,带领乘客做起了由四组动作组成的“旅途放松操”。抖抖手腕,扭扭脖子,大家饶有兴致地跟随“阿诗玛”们做起这套别开生面的放松操来。

  “云南号”在长沙起飞后,由于抵达哈尔滨需要近三个半小时,乘务组又在机舱里组织做起了小游戏,乘客只要能唱出一句带有“云”或“南”字的歌曲,就能获赠小礼品。机舱里顿时热闹起来,乘客们兴致勃勃地踊跃参与,扩音设备虽然简单,但参与的乘客排起了队;礼物虽小,但大家觉得枯燥的长途飞行变得有意思起来。昆明小伙子刘雪瑞高兴地说,他是第一次在飞机上“一展歌喉”。不少乘客领取了礼品后,还要求与云南“阿诗玛”乘务员合个影。

  航程快结束的时候,机舱里响起了优美的葫芦丝音乐,“阿诗玛”乘务员们为旅客献上了一曲手语版的《彩云之南》,她们优美的舞姿和婀娜的身段,获得了全场乘客热烈的掌声。

  昆明航空的航徽是“飞舞的孔雀”,以富有云南民族特色的孔雀和祥云作为图形,整架“云南号”上也充满了云南的气息。在这架昆明-长沙-哈尔滨航线的航班上,除了“阿诗玛”乘务组,还安排了具有云南风味的餐食,读物也以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为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